年代電視 APP下載

奧運國手誰栽培? 林昀儒從小「自聘中籍教練」

世界看到林昀儒,有人質疑難道不是台灣栽培?細數他過去的恩師,名為綦戈的中國教練,就是他的第一位恩師。


世界看到的林昀儒,有人質疑難道不是台灣栽培嗎?細數他過去的恩師,名為綦(奇)戈的教練,就是小林同學的第一位恩師,講得全是中國口音,原來他是前中國國家桌球隊教練,但礙於中國教練身分,所以都是位居幕後,其實也不只中國籍教練,林昀儒也請過日本籍教練山兵伍。


▲桌球天才林昀儒。(圖/年代電視)


左右來回攻防,不管是步伐還是擊球的精準度都沒話說,隨著林昀儒爆紅,以前練習的畫面也曝光,但外界都好奇,陪他培訓的教練是何方神聖?這名為綦戈的教練,就是林昀儒的 第一位恩師,他是前中國國家桌球隊教練綦戈,曾經指導過中國好手張繼科,因為生病到台灣 ,並在宜蘭療養時才受引薦為林昀儒教練,但是礙於中國教練身分,他都是位居幕後。


▼林昀儒恩第一位恩師綦戈(藍衣)。(圖/翻攝自網路)


當大家越來越認識,自然也對林昀儒的過去非常好奇,林爸爸PO文細數過去,林昀儒最初的貴人是舅公陳志堅,他資助訓練學費,2013年雖然有政府補助的教練和移訓費用,但為了精益求精,家裡在2014年開始自費,以每月約13萬台幣,請中國教練綦戈指導,打過大大小小比賽,林昀儒在2016年里約奧運後,成為國家培訓隊選手,2019 年更是直接列入黃金計畫重點培訓選手,甚至在疫情期間,家人也為他自費聘請日本籍教練山兵伍。


▼林昀儒恩師綦戈曾為中國國家桌球隊教練。(圖/年代電視)


世界看到的林昀儒,有人質疑難道不是台灣栽培嗎?甚至和鄭怡靜選手在中國,與中國國家隊移地訓練,進行集訓,教育部也回應,政府當時的確有補助包含教練費、移地訓練、參賽器材裝備等,但是否為中國聯隊成員,還在了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