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生涯2500分達標! 愛德華茲7記三分轟走溜馬

   2022-02-14 16:25 謝政廷 AP、NBA Taiwan 點閱:0


明尼蘇達灰狼隊狀元郎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今(14)日在對陣溜馬的比賽中火力全開,全場25投13中,其中包含七記三分球轟下本季個人新高37分,除了帶領球隊以129:120擊退溜馬外,自己也達成一項生涯里程碑。


▲灰狼狀元愛德華茲(深色球衣)。(圖/AP)


灰狼一開賽似乎還在尋找手感,首節一度落後給溜馬達10分,不過隨後很快的將比數拉進,次節逐漸找回進攻節奏,拉出一波41:25的攻勢,下半場還將領先分差拉大到18分,末節雖然一度溜馬追進到僅剩2分之差,不過灰狼靠著愛德華茲一記進算加罰及時挺身而出,率灰狼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奠定勝基,終場有驚無險地以9分之差踢館溜馬成功,終結近期的2連敗。


▼愛德華茲本場精華。(影片來源/NBA Taiwan 官網,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值得注意的是,此役愛德華茲手感相當火燙,以52%的高命中率繳出37分、5籃板、4助攻及4抄截的成績單,已經連續兩場比賽得分飆破30分大關,這也令愛德華茲以20歲又192天的年紀,成為NBA歷史中第四年輕,生涯總得分達到2500分的球員,排在他前面的分別是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布克(Devin Booker),皆是聯盟中相當有份量的大咖球星;此外愛德華茲在21歲前,生涯第5度單場拿下至少35分及命中5記三分球,在歷史上也僅次於獨行俠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的7次,未來可說是相當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