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運動歸運動? 中國籃球員穿美隊服下場慘遭「禁賽2年」

   2022-02-04 18:50 編輯中心 點閱:0


我國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先前穿上中國隊服並PO上網,引起不小的風波,不過體育署表示黃郁婷敏感度不足,但沒有嚴重到需要懲處的地步,依舊會代表我國擔任掌旗手,但其實在中國也發生過類似事件,結局卻大不同,中國男籃選手趙睿,也曾穿過美國隊服現身,結果被中國國家隊封殺整整兩年。


滑冰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喊出運動不分國籍,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臉書)


我國滑冰選手黃郁婷秀出訓練影片,卻被發現身穿中國隊服引發軒然大波,她拿台灣補助培訓,希望能為國爭光,但賽前卻喊出運動不分國籍,網友看了全炸鍋,而黃郁婷刪除相關影片也道歉了,體育署回應,黃郁婷雖然敏感度不足,但沒有嚴重到要懲處,不會撤銷選手資格,她也將繼續擔任我國冬奧開幕掌旗官。


中國籃球員趙睿曾被拍到穿美國隊服,遭到當局禁賽兩年。(圖/翻攝好看視頻)


只是類似事件也發生在中國,但結局卻是兩樣情,中國籃球員趙睿在CBA廣東男籃擔任後衛,長相帥氣、球技精湛,但卻因為一件衣服,運動生涯面臨危機。2019年一場球賽後,趙睿離開飯店時被拍到身穿美國隊服,就因這一幕,趙睿不只遭中國網友罵到臭頭,還被中國國家籃球隊禁賽兩年,即便他道歉了也沒用,一直到2021年11月,趙睿才被解凍,回歸中國國家隊集訓。他也不忘向中國表忠,喊話言行舉止會配得上國手身分,只是這段期間趙睿又因為健康和家庭因素,短暫離開過球場幾次,各種風聲臆測沒停過。雖說體育不該扯上政治,但在中國,政治可會親自上門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