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另類里程碑! 詹皇半輩子奉獻NBA 外媒爆:他想重返騎士

   2021-12-21 18:40 謝政廷 AP、Ballsack Sports、Cleveland.Com、CavaliersNation 點閱:0


湖人一哥「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年底將滿37歲,本季已經是他職業生涯第19個球季,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今(21)日詹皇也達成一項「另類成就」,剛剛好他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打NBA,連詹皇本人也在推特寫下「什麼!(Man What!)」表達驚訝。


▲詹姆斯大半輩子都奉獻給NBA。(圖/AP


詹姆斯出生於美國時間1984年12月30日,而根據美國知名體育網站《SB Nation》記者克普佛(Brady Klopfer)報導指出,詹姆斯從出生算起,到2003年加盟克里夫蘭騎士隊,以及從選秀日到今日止,剛剛好都是6752天,意味著詹姆斯37年的人生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聯盟之中,等於大半輩子都奉獻給了職業籃球,詹姆斯本人在得知消息後也發文表示相當震驚。


▼詹皇推特。(圖/推特


詹姆斯在高中畢業後、19歲那年隨即投入NBA選秀,於2003年6月26日的選秀日上,以狀元之姿被騎士隊選中,2010轉往邁阿密熱火,於2014年再度回歸騎士,其中2016年帶領騎士克服冠軍賽1勝3敗的絕對劣勢,上演驚奇大逆轉奪冠,也終結騎士52年來的冠軍荒,至今仍是老球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2018年則轉戰湖人,詹皇也順利於2020年再度捧起冠軍杯,不過奪冠後的湖人隨即陷入低潮,陣中雖擁有像是威少、AD和安東尼等球星加持,本季至今也僅打出16勝15敗的成績排在西區第七,於中後段班徘徊,現在更有消息傳出,表示詹姆斯有意回到老東家騎士隊。


根據美媒《Ballsack Sports》引述一名東部球隊主管的話,指詹皇其實很喜歡現在騎士隊的年輕小將、教練團和球隊高層,而且有意回歸騎士的消息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另外《Cleveland.Com》記者格羅夫(Hayden Grove)也加碼爆料:「詹姆斯其實一直都有再關注騎士隊的狀況,他甚至會在推特上談論他們的表現。」最後也表示,如果能看到他回來(克里夫蘭)打球會是很棒的事。


▼外媒爆料,詹姆斯有意重返騎士隊。(圖/CavaliersNation


假設流言屬實,以詹姆斯目前的合約來看,與湖人的約在本季結束後還有1年要走,因此詹皇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回歸騎士仍會是未知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詹皇合約的最後一年並沒有球員選擇權(球員選擇權:球員可自行決定是否履行該年合約,以要求更高的薪水、投身自由市場或維持原價),因此短時間想重返騎士恐還是天方夜譚。


【更多相關報導】:

NBA/湖人不敵公牛吞敗! 詹皇飆31分、14籃板創「空前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