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湖人不敵公牛吞敗! 詹皇飆31分、14籃板創「空前紀錄」

   2021-12-20 17:57 謝政廷 USA Today 點閱:0


洛杉磯湖人今(20)日作客芝加哥踢館公牛隊,陣中「側翼大將」亞瑞莎(Trevor Ariza)雖回歸,不過當家長人「AD」戴維斯(Anthony Davis)前一役遭撞傷膝蓋缺陣,連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也遭到隔離,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儘管陣中一哥「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力飆31分企圖力挽狂瀾,無奈雙拳難敵四手吞敗,但也達成一項空前絕後的紀錄。


▲湖人隊詹姆斯。(圖/USA Today


由於美國當地疫情(COVID-19)升溫,整個NBA也受到影響,湖人到芝加哥踢館的前夕,除了主帥沃格爾外,貝茲摩(Kent Bazemore)接連因為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遭到隔離禁賽,不過湖人仍展現出韌性,兩隊一路廝殺到決勝節才分出勝負,除了詹皇的31分外,威少(Russell Westbrook)也有20分進帳,甚至靠著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於末節最後5分42秒連飆兩顆三分將比數反超。


無奈仍難擋公牛迪羅臣(DeMar DeRozan)猛烈攻勢,他於第四節個人獨攬19分,於比賽終了前52.6秒命中關鍵急停跳投,飆出全場最高的38分突破僵局,帶領公牛以115比110取勝,湖人也吞下本季第15場敗仗,排在西區第七的位置。


▼迪羅臣末節跳出接管比賽。(圖/USA Today


湖人此役雖落敗,詹皇卻達成一項空前紀錄,根據外媒數據統計顯示,詹姆斯此役21投11中,拿下31分、14籃板、6助功及2阻攻,除了是他本季第9次單場得分突破30分之外,個人生涯阻攻數也突破一千次來到1001次,進而讓詹皇擠身NBA史上首位生涯達成至少3萬分、9000籃板、9000助攻、2000抄截和1000次阻攻的球員,可謂真正的「歷史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