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羽球/我國史上第一人! 戴資穎獲BWF「最佳女運動員」獎

   2021-12-03 17:51 謝政廷 AP、BWF 點閱:0


世界羽聯(BWF)今(3)日揭曉2020-2021年度各項最佳運動員入圍獎項,其中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部分,由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奪下,生涯第四度入圍的小戴終於獲獎,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


▲戴資穎獲東奧銀牌。(圖/AP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影響,BWF巡迴賽於2020年3月全英公開賽落幕後就休戰多時,因此本屆的年度獎項入圍資格,將有別以往從2019年11月1日至今年的10月31日。


戴資穎在2020-2021年賽季表現精彩,除了拿下生涯第三座全英公開賽冠軍外,還收穫包括年終總決賽冠軍,及馬來西亞大師賽、兩戰泰國公開賽的亞軍,今年更在最高殿堂東京奧運拍下我國羽球史上最佳成績的女單銀牌,也讓戴資穎積分不斷進帳,截至目前為止,戴資穎球后的寶座已經來到192周,持續堆高前無古人的「小戴障礙」。


而本屆最佳女運動員獎入圍的還有像是東奧金牌陳雨菲、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及日本一姐山口茜,最終由戴資穎擊敗各路好手獲選,生涯四度叩關總算如願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的殊榮,對此戴資穎也透過影片表示:「很可惜這次沒辦法到印尼參加比賽,很想念在印尼比賽的感覺,因為印尼的球迷總是非常熱情,這次可以獲得這個獎項其實很意外也很開心。」最後強調之後也會繼續比賽,希望球迷能夠繼續支持我。


▼小戴獲獎片段。(影/Kelly Chen YouTubeBWF Facebook


接下來戴資穎將出戰12日於西班牙舉辦的世錦賽,力拚突破8強魔咒,尋求生涯首面世錦賽獎牌。而昨(2)日抽籤結果也出爐,戴資穎64強輪空,外界也分析小戴最大的難關恐落在8強,屆時的對手可能是尋求衛冕的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或是泰國的李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