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棒球/米蘭達奪韓職「年度MVP」引效應! 傳韓球探關注台洋將

   2021-11-29 17:51 編輯中心 斗山熊官方網站、CPBL STATS​ 點閱:0


韓國職棒(KBO)今(29)日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其中最大獎「年度MVP」是由曾效力中職中信兄弟的左投米蘭達(Ariel Miranda)奪下,成為史上第一位曾經旅台,並在韓職拿下MVP的球員。


▲斗山熊米蘭達獲年度MVP。(圖/斗山熊官方網站


米蘭德今年轉戰韓職效力斗山熊隊,戰力三級跳,先發出賽28場,繳出14勝5負、防禦率2.33的優質成績單,其中225次奪三振,更是超越韓國傳奇名將崔東原所保持的紀錄,並獲得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崔東原獎,同時也一併拿下防禦率王和三振王「雙冠王」的殊榮。


而今日的年度頒獎典禮中,米蘭達在MVP的票選共獲得588分(包含59張第一名8分票),擊敗像是李政厚、姜白虎等眾球星,奪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大獎,除了是歷代第7位獲MVP的洋將外,更成為首位擁有中職資歷奪下韓職MVP的球員,堪稱年度最大贏家。


▼米蘭達曾於2020年效力中信兄弟。(圖/CPBL STATS


米蘭德曾於2020年效力中職中信兄弟,共出賽18場、10勝8負防禦率3.80表現不俗,170次奪三振已經展現其三振王的實力,可惜無法帶領兄弟奪下該年冠軍,最終以總場數3比4不敵統一獅隊,並於同年宣布與斗山熊簽約,結束短短一年的中職之旅。如今米蘭德獲韓職MVP也引發後續效應,許多球探紛紛將目光投向中職,傳出包含統一布雷克等中職洋投都被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