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強權殞落? 美名嘴評湖人「最多二輪遊」 綠衫軍內部爆不合

   2021-11-12 18:20 謝政廷 AP、SBNation、NBA 點閱:0


談到NBA傳統強權球隊,許多球迷第一時間想到的絕對是分別隸屬於東、西區的波士頓賽爾提克及洛杉磯湖人,但今(2021-2022)季開打至今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兩隊只分別排在第11及第7的位置,尤其是休賽季才剛補強組成「多巨頭」的湖人,表現更是令人失望,因此外界也不禁好奇,兩支「傳統強隊」的名號是否早已名存實亡?


塔圖姆vs.詹姆斯。(圖/AP


兩隊在過去隊史中各自坐擁17座總冠軍,高居全聯盟之冠,甚至與第二名勇士及公牛的6次有著11次的極端差距,過去的NBA幾乎可以說是由兩隊所統治。


湖人部分,近兩戰雖靠著延長賽險勝對手勉強過關,但傷滿為患的湖人仍存在諸多問題,例如看似永無止盡的磨合期,及威少(Russell Westbrook)慘澹的命中率和失誤等。因此也引來《ESPN》名嘴史密斯(Stephen A. Smith)看衰,公開表示「以現在的狀況來看,湖人本季最多就是打進季後賽次輪」,還說詹皇(LeBron James)看起來已經變成普通人,直言湖人現在簡直靠著高齡37歲的安東尼(Camelo Anthony)在苦撐:「他(安東尼)本季三分命中率高達52%、投籃命中率5成,但我不認為能期待他一直抱持這樣的表現。」意味著其他主力必須適時挺身而出。


▼湖人三巨頭(左起詹皇、AD、威少)。(圖/SBNation


其實放眼近十年,湖人除了2009-2010年柯比(Kobe Bryant)時代奪下二連霸,及2019年詹皇攜手AD(Anthony Davis)重返冠軍榮耀之外,湖人的實力可說是皆於中後段班徘徊,甚至還歷經重建的黑暗期,與傳統列強的級別簡直是天差地遠。


至於世仇賽爾提克更慘,除了2008年靠著三巨頭「GAP」奪得隊史第17冠之外,隨後戰績一直處於載浮載沉的窘境,期間雖曾有像是湯馬斯(Isaiah Thomas)及厄文(Kyrie Irving)等球星加盟,都無法摸到總決賽的地板,已13季未嘗冠軍滋味;目前陣中雖擁有「雙探花」布朗(Jaylen Brown)和塔圖姆(Jayson Tatum)等年輕新血,但開季至今也僅打出5勝6敗的戰績排在東區第11名,甚至塔圖姆數據還明顯下滑,場均23.5分比上季還少了3分,命中率更只有38.9%。


▼賽爾提克雙探花(左:布朗、右:塔圖姆)。(圖/NBA


此外球隊內部也爆出不合,休息室的精神領袖斯馬特(Marcus Smart)先前就曾公開指責雙探花進攻選擇有問題,而且幾乎都不傳球,直言「過多的單打容易讓對手看破手腳」,全隊還為此召開內部會議進行協調,無奈最終還以爭吵收尾不了了之,儘管會後每個人都表示球隊沒問題,但內部不合已是公開的秘密,零零總總的問題加上持續低迷的戰績,也令綠衫軍恐難再扛起傳統列強的招牌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