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領先26分不夠用! 湖人遭雷霆大逆轉 「230勝」不敗金身破

   2021-10-28 18:05 謝政廷 SBNation、The Athletic 點閱:0


洛杉磯湖人今(28)日作客奧克拉荷馬雷霆,在沒有一哥「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坐鎮的情況下,雖一度將領先分數拉開到26分差,但最後竟慘超雷霆大逆轉,終場就以115比123敗陣,賽後也引來湖人名將沃錫(James Worthy)怒轟是「糟糕的一場敗仗」。


▲詹皇(6號)因腳踝不適缺陣。(圖/SBNation


詹皇連續兩戰缺席,不過湖人本場還是靠著「AD」戴維斯(Anthony Davis)及「威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在首節打出41比19的高效率表現,前兩節結束更取得26分遙遙領先,奪勝幾乎可說是沒有懸念,不過進入下半場一切風雲變色,第三節遭雷霆回擊一波41比23的攻勢,反倒以2分落後進入決勝第四節,雖然湖人在比賽時間終了前50.7秒將比數追至115比116,再次嗅到勝利契機,無奈關鍵讀秒階段連續三分不進,甚至最後4秒發生致命失誤,讓雷霆隊貝茲利(Darius Bazley)抄截快攻扣籃成功,一舉澆熄湖人反撲氣勢,威少的20分、14籃板和13助攻「大三元」也成陪襯。


▼威少繳出大三元成績單仍無用。(圖/The Athletic



值得一提的是,雷霆是本季全聯盟最年輕的隊伍,整處於重建階段,因此湖人「從贏打到輸」的表現也讓湖人前傳奇名將沃錫看不下去表示,「我已經看了很多湖人的比賽,我不知道,這可能是我看過最糟糕的敗仗。」強調無論對手是誰,都應該盡本份完成自己的工作,「就算是聯盟最差的隊伍,你也必須得尊重他,必須確保徹底甩開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根本沒機會贏球。」沃錫最後也說「這完全不是湖人的風格。」


除了遭自家傳奇抨擊外,湖人此役更終止一項隊史紀錄,根據美媒《ESPN Stats & Info》一項數據統計,湖人在過去25個球季中(含季後賽),只要領先至少25分的比賽從未失手過,累積戰績是驚人的230勝0敗,如今從領先26分到最後「翻車」,也讓這項完美紀錄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