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羽球/新世界排名出爐! 小戴穩居球后寶座 「186週」史上最久

   2021-10-19 13:00 謝政廷 AP 點閱:0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19)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由於東奧結束之後,至今除了丹麥公開賽今日開打外,並沒有其他大型賽事舉行,因此許多單項排名幾乎都沒變,女單部分仍是由我國好手戴資穎穩坐第一的位置,將稱霸週數堆高至186週。


▲戴資穎於東奧摘下銀牌。(圖/AP)


「小戴」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之後都未出賽因此積分維持在107875分,不過仍穩居女單第一的位置,將世界球后的累積週數推升至186週,持續堆高史上最久的「小戴障礙」,至於排名第二則是中國好手陳雨菲,除了在東奧拿下金牌外,近期又於蘇迪曼盃女團賽擊敗日本,因此積分上升至102454分,稍稍拉近與戴資穎的差距,將雙方積分縮小至5421分。由於戴資穎已經表示,將不會參加接下來的丹麥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會專心備戰年底的世錦賽,而陳雨菲也確定退出本週的丹麥公開賽,因此小戴球后的寶座近期將不會被撼動。


至於男單排名的部分,由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領銜排名第4,而「羽球王子」王子維則排名世界第11位。另外勇奪東奧男雙金牌的「麟洋配」李洋及王齊麟則穩居第3;上述三組選手都將出賽本週的丹麥公開賽,盼能奪得佳績再添積分。(數據截止至2021/10/19)


李洋(左)及王齊麟(右)奪東奧男雙金牌。(圖/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