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LB/巨人「再見揮棒過半」遭淘汰! 一壘審爭議判決引網炸鍋

   2021-10-15 17:26 謝政廷 USA Today 點閱:0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聯分區系列賽,由106勝的洛杉磯道奇與107勝的舊金山巨人上演強強對決的戲碼,今(15)日第五戰中,道奇靠著薛茲爾(Max Scherzer)9局下關鍵三振,終場就以2:1驚險擊敗巨人,順利闖進國聯冠軍戰,不過這最後的三振是由一壘審裁定「揮棒過半」所致,但重播後的畫面卻引起巨大爭議。


▲一壘審最終判決引發爭議。(圖/USA Today)


道奇賽前臨時改派右投克內貝爾(Corey Knebel)先發,出戰巨人的韋柏(Logan Webb),開賽後兩隊隨即陷入投手戰,前5局都沒有過多的攻勢戰成0:0。6局上道奇靠著席格(Corey Seager)的安打先馳得點,但巨人也隨即在6局下,靠著尤瑞亞斯(Julio Urias)的陽春砲將比數扳成1:1平手;9上道奇再靠貝林格(Cody Bellinger)關鍵安打得到第2分,帶著一分領先進入決勝9局下。


9局下道奇換上王牌薛茲爾上場救援,在2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以一記滑球成功引誘巨人隊弗羅雷斯(Wilmer Flores)出棒,弗羅雷斯雖及時收棒忍住,但經一壘審摩拉利斯(Gabe Morales)判定,仍認為其揮棒過半遭到三振,同時宣告巨人就以比數1:2遭到淘汰,無緣晉級。


不過經過重播檢視比賽經過後,大多數人都認為摩拉利斯的判決明顯是個誤判,這也引發巨人球迷強烈不滿,巨人總教頭凱普勒(Gabe Kapler)表示,「看起來沒有出棒過半,這非常艱難,我們不希望是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比賽,令人感到很沮喪。」不過凱普勒也強調,「沒必要對此生氣,這僅是比賽中的一個判決,我們輸球明顯還有其他的原因。」


▼賽事精華(爭議判決處09:02)。(此影片為MLB 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而引發爭議的一壘審摩拉利斯,賽後也坦言自己有看過重播:「判定出棒是個艱難的判決,現場並沒有太多的角度能夠去檢視,當下他(弗羅雷斯)出棒時,我認為有過半就做出判決。」


但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比賽明顯令許多人無法接受,像《紐約郵報》等外媒更直接以「道奇靠爭議揮棒過半判決淘汰巨人」為標題,點出最後的爭議,甚至連道奇自家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受訪時也坦言「我也不認為他有出棒」,但也表示「自己並不是做出判決的人,仍以裁判為準。」道奇接下來將於台灣時間17日上午迎戰亞特蘭大勇士,爭奪世界大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