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買犯」新制上路! 柯瑞熱身賽「碰壁」坦言:深感困惑

   2021-10-05 17:59 謝政廷 AP、Bleacher Report、Blog de Basket 點閱:0


NBA熱身賽也正式展開,各球員紛紛上場施展拳腳,今(5)日勇士主場出戰拓荒者的比賽中,勇士靠著新秀波爾(Jordan Poole)的火燙手感,僅打三節狂轟30分的帶領之下,終場就以121比107擊敗拓荒者,不過第一節時,柯瑞(Stephen Curry)在一次進攻中試圖製造對手犯規卻未果,畫面一出引發球迷熱烈討論。


▲勇士一哥柯瑞。(圖/AP)


「勇士一哥」柯瑞此役上場20分鐘,10投4中拿下13分,三分球也僅有8投3中的命中率,明顯還在尋找手感,但勇士依舊靠著波爾的好表現,大比分擊敗對手。不過第一節剩下3分55秒時,柯瑞接獲隊友傳球,接連利用假動作及拿手的後撤步順利讓對手受騙起跳,接著柯瑞投籃時順勢往對手身上一靠,想藉此獲得犯規,不料裁判卻沒有響哨,當下除了柯瑞感到不解之外,場邊球迷也頻頻發出驚呼聲,而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也只能雙手一攤表達自身的不滿,不過卻可以聽到球評表示:「不,今年這招不行!(Not this year!)」


▼柯瑞製造犯規片段。( 此影片為Bleacher Report 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事實上NBA官方今年為了限制「不自然進攻動作」做出規則上的更改,大幅調整吹判的尺度,就是為了遏止球員們刻意利用動作「騙取犯規」(俗稱買犯)的歪風,對此柯瑞也在比賽暫停時多次與裁判討論,新規定似乎令他打得綁手綁腳,也明顯反應在柯瑞本場的數據上面,柯瑞賽前曾說,「單看文字跟影片範例說明,確實讓人深感困惑。」坦言自己對於新的規定還搞不清楚,需要時間去習慣,勇士主帥柯爾則強調,他認為規則修訂有其必要性存在,但呼籲裁判務必要嚴格一致執行。


▼勇士總教練柯爾(右)。(圖/Blog de Basket)


至於球迷針對這項改動持兩派論述,贊成的人認為,「把吹罰尺度拉大有助於提升比賽的精采度」、「以前的NBA回來了」、「終於不用一直看罰球大賽了」,不過反對的一派則表示,「騙犯規也是一種藝術」、「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買犯的天分好嗎?」;此外也有網友點名哈登(James Harden)、唐西奇(Luka Doncic)和保羅(Chris Paul)等球星,並寫道「這季可能不好過了。」暗指擅長利用犯規獲取分數的球員,今季可能得分會大幅降低。NBA新賽季將於台灣時間10月19日正式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