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LB/季後賽組合出爐! 美媒曝「MVP預測」 大谷、哈波成大熱

   2021-10-04 19:20 謝政廷 AP 點閱:0


美國職棒大聯盟2021年例行賽今(4)日正式結束,晉級季後賽的10隊也出爐,除了世仇洋基與紅襪搭上末班車,將於外卡(Wild-Card,自2012年起更改規則,進入外卡的球隊需經過加賽,爭奪向第一種子挑戰的機會)爭奪季後賽席次外,國、美聯的MVP熱門人選也引發球迷高度關注。


▲2021年MLB季後賽隊戰組合圖。(圖/翻攝自MLB官網)


美聯的季後賽對戰組合方面,由拿下100勝的光芒隊排第一種子,而對手將是台灣時間是6日開打,洋基和紅襪外卡戰中的勝方。至於另外一組對戰組合,則是由白襪出戰美西龍頭太空人;國聯的部分,由整年度豪取107勝的巨人隊排第一,享季後賽全主場優勢,對手將是台灣時間7日開打,道奇與紅雀外卡戰的勝方,另一組對戰組合則是勇士對上釀酒人。


至於MVP的熱門人選,外媒預測國聯將由費城人明星外野手哈波(Bryce Harper)、教士隊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以及國民隊的索托(Juan Soto)角逐,三人本季都有亮眼表現,其中哈波雖無法帶領球隊闖進季後賽,但仍達成一項大聯盟史上僅有3人辦到的紀錄,就是單季繳出至少100分打點、100次保送、40支二壘安打及35發全壘打的球員,因此也被視為本屆MVP大熱。


費城人哈波。(圖/AP)


而美聯部分,外界預測將由天使隊「二刀流」大谷翔平對決藍鳥重砲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小葛雷諾雖繳出48轟、111分打點和打擊率0.311的驚人成績,不過大谷本季屢創紀錄,驚奇表現仍有目共睹,除了登板23場繳出9勝2敗、防禦率3.18的成績外,打擊方面也有138支安打及46支全壘打的鬼神數據,因此美媒《Newsday》專欄作家藍儂(David Lennon)認為,大谷翔平獲獎的呼聲較高。


大谷翔平。(圖/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