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球/喬帥退出印地安泉! 千禧年後首度「三巨頭」皆缺席

   2021-09-30 18:27 謝政廷 AP 點閱:0


今(2021)年的印地安泉大師賽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原定3月開打的比賽,被迫連續延賽2次改於10月4日至17日舉行,漫長的延期也引發眾多球星紛紛選擇退賽,今(30)日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宣布,自己確定退出賽事,讓今年的印地安泉網賽更顯星光黯淡。


▲喬科維奇宣布退出印地安泉大師賽。(圖/AP)


過去曾五度贏得印地安泉大師賽男單冠軍的喬帥,今日無預警在個人社群媒體寫道:「很抱歉,我不能在印第安泉見到我的球迷,也不能在沙漠中、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出賽,希望明年能與大家再見。」正式宣告缺席本屆賽事。而網壇其他強權「費爸」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本季稍早就接連因傷勢提前報銷,決定退賽養傷,如今加上喬帥決定退賽,這也是自2000年來首見網壇「三巨頭」都缺席比賽的情況。


▲▼費德勒(上)與納德爾(下)。(圖/AP)


而今年有望締造生涯年的喬帥,遺憾爆冷兵敗美網,除了無緣達成「年度全滿貫」的殊榮外,也終結個人大滿貫賽的27連勝,如今再退出印地安泉大師賽,外界也解讀球王近期無心戀戰,將留在老家塞爾維亞中休養,不過今年僅剩11月於義大利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喬科維奇是否會出戰仍有待觀察。


除了網壇三巨頭確定缺席之外,月中日本名將大阪直美(Naomi Osaka)也以心理健康因素為由宣布退賽,另外還有像是澳洲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都接續表示將不會參賽,讓本屆印地安泉顯得星度不足,雖有美網新科冠軍「英國新希望」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加入,恐怕也難以挽救賽事票房。


▼「英國新希望」拉杜卡努。(圖/US Op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