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籃創舉! 攻城獅公開「球員薪資」 高國豪5年3500萬最高薪

   2021-09-22 18:11 邱瀅軒 點閱:0


P. 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今(22)日創下籃壇先例,公布球員薪資,當家球星高國豪提前換約,與球團簽下5年總價值3500萬頂薪合約,為全隊最高薪,剛加盟的林宜輝平均年薪300萬元,為全隊次高。


高國豪提前換約,與球團簽下5年總價值3500萬頂薪合約。(圖/翻攝自高國豪臉書)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團8月中拋出「薪資透明化」議題,在經過團隊內部多次討論並取得所有球員同意後,今日正式公布全體球員薪資與合約年份,成為目前國內籃球隊中,第一支公布薪資的球隊,球團期盼,在合約年份透明化後,球員間的表現也會受到球迷與球員間的檢視,盼激起球員良性競爭與精益求精的態度,另外,也有效防堵外部球團惡意挖角合約內球員,各球團公平競爭。


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在休賽季積極建立球團營運預算結構,並參考多國職業球團案例,以最成熟美國職籃NBA的平均數據為例,球員薪資約占球團總收入的51%、最高球員薪資約占總薪資的25%;而攻城獅的球員薪資約占總收入的40%、最高球員薪資約占總薪資的16%。


以攻城獅首年的營收狀況為基準,球團目標未來能將「球員薪資占總收入比例」控制在40%以內,高景炎認為,這會是攻城獅球團能永續經營,且創造最大收入的最佳比例。


除了營運預算結構外,攻城獅球團也將建立球隊內部薪資結構,此制度也是參考NBA針對球員資歷設定的最低薪資標準,未來將分為菜鳥合約(1至3年資歷)、中產階級合約(4至7年資歷)、老將等級合約(8至10年資歷)、頂薪等級合約(明星球員)。


身為攻城獅當家球星的高國豪,於新人賽季中多項數據在本土排行皆名列前茅,不只拿下PLG首季新人王,高國豪整年度獨佔攻城獅商品銷售排行榜冠軍,球團今年與他簽下5年總價值3500萬頂薪合約,今年年薪500萬元,之後年薪逐年增加100萬元,在2025-2026年球季年薪將高達900萬元,為全隊最高薪的球員。


而談到首季表現,高國豪認為:「我給自己打 60 分,有太多細節還需要再進步,特別是投籃命中率、關鍵球的處理,這幾項是我休賽季訓練的重點。謝謝球團對我的重視,未來一定會盡我所能證明自己!」


攻城獅公布全體球員薪資與合約年份。(圖/翻攝攻城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