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美媒公布「史上最佳五人!」 詹皇唯一上榜現役球員

   2021-09-22 13:05 謝政廷 ClutchPoints、NBC News 點閱:0


美國知名體育媒體《ClutchPoints》近日舉辦NBA史上最佳5人的票選活動,共計吸引約50萬人次參加投票,選出包括喬丹(Michael Jordan)、魔術強生(Magic Johnson)與「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內的五大巨星,而詹皇則是榜單中唯一一位現役球員。


▲美媒公布球迷票選「NBA史上最佳5人」。(圖/翻攝自ClutchPoints)


《ClutchPoints》日前在YouTube頻道接連發起票選活動,讓球迷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各位置的史上最佳球員,最終共有50萬6千人投票,於昨(21)日公布票選結果;首先控球後衛的部分有12萬人投票,湖人名宿魔術強生以51%的得票率拿下此殊榮,至於第二名則是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以44%的票數緊追在後。


得分後衛則由「籃球之神」喬丹以77%的得票率獲選,在10.3萬名投票中,拿到近8萬張選票,第二名為已故巨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小前鋒部分有10.8萬人投票,由詹皇以74%得票率摘下,而「KD」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大鳥」柏德(Larry Bird)僅得到12%的票數。


▼詹姆斯以74%得票率奪下最佳小前鋒。(圖/翻攝自NBC News)


大前鋒僅有8萬人參與投票,其中前馬刺巨星「石佛」鄧肯(Tim Duncan)以八成得票率奪下,名列第二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只得到10%的選票,鄧肯可謂是所有位置中最沒有懸念的一個;中鋒則有9.5萬人投票,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以50%選票擊敗「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奪下最佳中鋒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這份史上最佳五人榜單中,詹姆斯成為唯一一位仍是現役球員的獲獎者,除了手握4枚冠軍戒指、4次例行賽MVP外,生涯替3支不同球隊奪下總冠軍的紀錄也是聯盟史上第三人,將年滿37歲的他,下季也將挑戰個人第五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