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LB/基特正式進入名人堂! 感謝支持者:除了「這位老兄」

   2021-09-09 18:49 謝政廷 AP 點閱:0


歷經一年等待,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9)日宣布,「永遠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正式進入名人堂(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而同年入選的還包括傳奇捕手西蒙斯(Ted Simmons)、洛磯隊強打華克(Larry Walker)和已故前球員工會主席米勒(Marvin Miller)。


▲基特正式入選名人堂。(圖/翻攝自洋基臉書)


原先預計去(2020)年舉行的入選儀式,因美國飽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苦延宕一年,今日終於順利於紐約古柏鎮(Cooperstown)舉辦,而本次的名單中,以基特為最大亮點,甚至差1票就能以「全票」之姿入選,在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397票中拿到了396票,對此基特也在獲獎致詞時幽默表示:「謝謝你們(棒球作家們),謝謝投票給我的你們,除了這位老兄。」笑翻全場。


接著基特憶起1996年的一場晚宴中,曾與道奇球星傑基羅賓遜(Jackie Robinson)的遺孀瑞秋(Rachel Robinson)見面,及1999年明星賽遇到傳奇漢克阿倫(Hank Aaron)而深受鼓舞的往事,表示「那兩次見面讓我特別有感覺,也讓我意識到棒球不僅僅是勝負、不只是為了數據而驕傲,而是讓更多在背後支持我的人感到驕傲。」


基特發表獲獎致詞。(圖/AP)


現年47歲的基特,於1992年選秀會首輪第6順位被洋基隊相中,隨後便開啟長達20年的洋基生涯,可謂貨真價實的「洋基人」,20個球季中合計出賽2747場,共轟出260支全壘打、3465支安打及1311分打點,打擊率為0.310,還入選過14次全明星賽,並5度拿下游擊金手套獎的殊榮,甚至還曾以38歲高齡拿下2012年的美聯安打王。


此外手握5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及7座美聯冠軍,也讓基特坦言,「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一直保持一個目標,那就是比其他人贏得更多的勝利,明顯我們做到了。」


▼基特致詞全片段。 (此影片翻攝自MLB 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最後基特也說,「自己的一生中,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當洋基隊永遠的游擊手,而現在我以洋基人的身分入選名人堂,毫無疑問我將永遠都是洋基人。」感性發言也讓台下觀眾群起為此鼓掌歡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與尼克隊名宿尤恩(Patrick Ewing)也都在與會的嘉賓名單之中。


▼喬丹(左)、尤恩(右邊)出席名人堂典禮。(圖/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