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柯比冥誕! 生涯重大榮耀「這一項」 網淚喊:老大好想你

   2021-08-24 17:59 謝政廷 StatMuse、Essentially Sports 點閱:0


今(24)日美國時間8月23日,為已逝NBA傳奇球星「老大」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的43歲冥誕,包括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前湖人隊友加索(Pau Gasol)及眾多球星,紛紛發文表達思念,美國媒體也特別整理出Kobe生涯的重大榮耀,其中一項更是讓所有人感到相當鼻酸。


▲湖人隊官方IG發文哀悼Kobe。(圖/翻攝自湖人隊IG)


Kobe去年1月搭乘直升機意外墜機失事,造成機上包括自己及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在內等9人全數罹難,消息震驚全球,美國運動網站《StatMuse》也特別選在Kobe冥誕這天,整理出多項Kobe生前所締造的成就,以表達對他的緬懷。


Kobe曾獲得包括5次NBA總冠軍、1屆年度MVP、2次總冠軍賽MVP、18次入選明星賽、15次入選最佳陣容、12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和2次得分王等,其生涯得分、出場數和勝場數皆為湖人隊史第一;另外還有像是NBA史上第一位,在同一支球隊同時退休兩個背號的球員、入選名人堂等,而除了上述榮耀之外,最後一項為「女孩們的父親」,更是令球迷感到揪心,紛紛留言表示「老大,想你了。


▲▼許多球星發文表緬懷之意(上加索、下喬治)。(圖/翻攝自IG)


而前隊友加索、「CP3」保羅(Chris Paul)、喬治(Paul George)、「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及「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等,也貼出PO文表達對Kobe的思念,一同緬懷悼念這位籃壇傳奇;此外洛杉磯湖人官方IG也貼出多則Kobe先前身披紫金戰袍的片段,並寫下「謝謝你的20年,我們將永遠銘記。」表達最深的感謝;另外,湖人球團也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健康照護體系合作,特別為這天出生的新生兒送上印有Kobe背號的T-Shirt等禮物,緬懷之虞也象徵新生命的誕生。


▼湖人也為這天出生的新生兒送上禮包。(圖/翻攝自湖人隊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