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KD對決詹姆斯、楊恩再槓尼克」 聖誕大戰話題滿點

   2021-08-18 13:27 謝政廷 AP、ESPN、Republic World 點閱:0


NBA美國職籃2021-22賽季將於10月19日開打,而今(18)日官方也公布每年重頭戲「聖誕大戰」的賽程,將由5組具代表性的對戰組合出賽,包括老鷹、尼克、賽爾提克、公鹿等指標勁旅,其中湖人與籃網之間的「巨頭對決」也是話題性十足。


▲NBA「聖誕大戰」對戰組合。(圖/翻攝自ESPN Twitter)


按照往例,每年聖誕大戰的組合始終充滿話題性,而新年賽季NBA聖誕大戰的5場比賽中,則分別是老鷹對決尼克、塞爾提克踢館公鹿、勇士強碰太陽、籃網大戰湖人,最後一場則是獨行俠交鋒爵士。


最先登場的老鷹、尼克之戰將在尼克主場舉行,由於上個季後賽首輪就是由老鷹強碰尼克,對戰期間的火花更不曾斷過,其中老鷹主將楊恩(Trae Young)與尼克球迷間的「互動」也引發不少話題,已將楊恩視為眼中釘的尼克球迷,勢必不會放過這次對決的機會。不過另一個值得留意的點是,這是老鷹自1989年以來,再度被排進聖誕大戰的組合之中。


老鷹主將楊恩。(圖/翻攝自AP)


另外今夏大動作補強的「紫金大軍」洛杉磯湖人,將強碰「宇宙網」布魯克林籃網隊,這也是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杜蘭特(Kevin Durant)生涯首度於聖誕大戰碰頭。


籃網上季雖坐擁厄文(Kyrie Irving)和哈登(James Harden)等球星,但賽季後段面臨嚴峻傷兵問題,無緣挺進總冠軍戰;而湖人同樣遭受傷病之苦,甚至在季後賽第一輪就慘遭淘汰出局,不過今年湖人隊大進補,簽下包括當代「大三元製造機」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加上原班底戴維斯(Anthony Davis),雙強交鋒將成本次聖誕大戰最大焦點。


▼杜蘭特(左)與詹姆斯(右)。(圖/翻攝自Republic World)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這將是詹姆斯生涯第16場聖誕大戰,若贏球的話,則將超越名將韋德(Dwyane Wade)躍居史上第一人。除了上述組合之外,其他還有像是塞爾提克作客衛冕軍公鹿隊、滿血回歸的勇士強碰去年西區龍頭太陽,最後一場則是獨行俠交鋒爵士。


此外開幕戰的對戰組合也出爐,由公鹿在主場迎戰籃網,重演上季東部冠軍對戰戲碼,另一場則是勇士踢館湖人,將能看到詹姆斯與柯瑞(Stephen Curry)的經典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