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足球/C羅想進大巴黎組「四巨頭?」 法名將看衰:走不遠

   2021-08-17 18:22 謝政廷 All Football News、Eurosport、RMC、共和報 點閱:0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日前宣布,離開效力21年的巴塞隆納震驚足壇,隨後更轉戰「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簡稱PSG、大巴黎),與內馬爾(Neymar)、穆巴佩(Kylian Mbappe)組成堪稱地表最強三巨頭的組合,現在更有消息傳出,梅西昔日的勁敵C羅(Cristiano Ronaldo)也有意加盟,再度震撼足球界。


▲大巴黎三巨頭(左起:內馬爾、梅西、穆巴佩)。(圖/翻攝自Eurosport)


C羅目前與母隊尤文圖斯的合約還剩下一年, 據消息指出,C羅先前早就將目光鎖定在巴黎聖日耳曼身上,不過梅西的搶先加盟,一度打壞C羅經紀人的遊說計畫。不過根據西班牙媒體爆料指出,因穆巴佩今夏不提前與球隊續約,因此PSG有可能選擇將他出售,再尋求簽下C羅,此消息一出,也令外界十分關心,梅西與C羅兩位昔日大勁敵聯手的可能性。


不過法國媒體《RMC》記者坦齊(Loïc Tanzi)卻直接於推特上表示「不可能」,他說,「無論穆巴佩最終決定留下與否,大巴黎今夏都無意補進C羅,而且也無意出售穆巴佩。」但根據義大利媒體《共和報》報導,C羅仍可能在今夏離開尤文圖斯,加上他想轉戰一支競爭力更高的球隊,因此轉會也不無發生的可能,只差選擇哪一支球隊罷了,目前看起來曼聯較可能是C羅的下家。


▼外媒指C羅(左)有意加盟大巴黎。(圖/翻攝自All Football News)


而交易謠言傳的沸沸揚揚之際,也有人公開「看衰」大巴黎的黃金組合。法國傳奇名將亨利(Thierry Henry)在受訪時表示:「大巴黎陣中像是內馬爾、穆巴佩、梅西、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等,都擁有非常強大的進攻能力,但其中卻沒有人能夠分擔防守的任務。」強調「攻守平衡」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其主帥波切提諾(Mauricio Pochettino)得思考,如何在眾星之中選出最「平衡」的11人上場。


最後亨利也坦言,對於大巴黎的未來感到憂慮:「當你擁有眾多超級球星,一切看起來似乎變得容易,殊不知平衡才是最難的。」若調度上無法合拍,大巴黎將無法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