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林昀儒史詩大戰、麟洋配闖4強」 30日賽事亮點一次看

   2021-07-29 22:21 謝政廷 AP 點閱:0


今(29)日中華隊獎牌數雖未更新,不過其中羽球雙打「麟洋配」李洋與王齊麟,擊退地主隊日本,強勢晉級四強;另外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再度上演驚奇表現,與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球王樊振東血戰7盤,雖不幸落敗,驚奇的表現大家仍有目共睹。目前中華隊累積1金、2銀、3銅,獎牌數排名第20位。


史詩級七盤大戰,林昀儒惜敗世界球王樊振東

林昀儒在男子單打賽中一路過關斬將,今日對上桌球男單世界排名第1的中國好手樊振東;首局林昀儒氣勢如虹,一路領先的情況下,先以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樊振東重整旗鼓以11:9扳回一局,比賽又回到起點,接著雙方一路激戰至第7局,可惜最後林昀儒以3:4輸給樊振東,但明日還是有望爭奪銅牌,樊振東受訪時也坦言,自己很艱難贏下比賽,給予林昀儒極高評價。


桌球男單好手林昀儒,今日對戰中國選手樊振東,最後以3:4落敗。(圖/AP)


闖進4強拚奪牌! 羽球男雙「麟洋配」直落二拍落日本隊

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在奧運首戰3局不敵印度組合,但重新調整狀態後,第二戰直落二擊敗英國組合,而在27日又以2:1打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闖進8強,今日又以2:0闖進4強賽,力拚奪牌機會。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以2:0取得勝利。(圖/AP)


黃筱雯拳擊首戰壓倒性獲勝,晉級8強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今日出戰東京奧運拳擊項目女子51公斤級16強賽,對戰義大利好手索倫提諾(Giordana Sorrentino),第1回合取得3個10分領先,之後第2、3回合都獲5個10分,最終就以5比0壓倒性獲勝,順利晉級8強。


黃筱雯以5比0壓倒性獲勝,順利晉級8強。(圖/AP)


「台灣內戰,湯智鈞射贏魏均珩、林佳恩末局逆轉」雙雙晉級16強

射箭男單32強今日上演台灣內戰,由湯智鈞對上學長魏均珩,雙方前5局結束積分戰成5比5平手,勢均力敵,最終湯智鈞歷經加射勝出,以積分6比5力克魏均珩,前進16強;另外女子部分,林佳恩今日同樣於32強出戰,面對愛沙尼亞選手帕納特(Reena Parnat),在一度落後的情況下,再次上演逆轉秀,並在第5局射出完美的3支10分箭,以局分7:3勝出,晉級16強。


湯智鈞(右)最後時刻擊敗學長魏均珩(中)(圖/AP)


「新國民老公」王冠閎100蝶分組排第三,遺憾未能闖16強

「台灣蝶王」王冠閎今日出戰男子蝶式100公尺,排在第3組第4水道出發,比賽槍響後,王冠閎反應速度最快,且開賽的初速平平,前50公尺以24秒72一度處於第5的位置,不過衝線階段王冠閎急起直追,最後成績以52秒44、分組第3作收,總排名僅排第35名,遺憾未能晉級準決賽,此役結束後,王冠閎本屆奧運之旅正式宣告結束。


▼「台灣蝶王」王冠閎。(圖/AP)


7月30日賽事亮點

今日打出震驚世界表現的林昀儒,雖四強賽中不敵世界球王樊振東,不過明日仍可爭奪銅牌,將於晚間19時對戰德國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尋求本次奧運繼混雙後個人第二面獎牌。


▼「天才少年」林昀儒。(圖/AP)


羽球雙打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將連續兩天出賽,明日晚間約17時15分將迎戰印尼「大賽魔王」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全力挑戰力闖金牌戰機會,爭奪我國羽球在奧運史上的首面獎牌;此外「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將於傍晚16時30分女單8強出賽,對戰「宿敵」、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力拚台灣羽球史上首名闖進奧運4強的單打球員。


另外我國拳擊好手陳念琴,也將於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8強賽出賽,迎戰兩屆世界錦標賽銅牌好手、印度名將博爾戈漢(Lovlina Borgohain),拚戰四強門票;而射箭部分林佳恩同樣將於16強出賽,對上美國好手麥肯錫(BROWN Mackenzie)。田徑項目選手包括謝喜恩及陳傑,分別將於女子100公尺預賽、男子400公尺跨欄第一輪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