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舉重失敗...他奧運跳「快樂舞」笑翻全場 背後竟藏鼻酸故事

   2021-07-29 12:51 蘇祐萱 點閱:0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比賽,嘗試挑戰世界紀錄挺舉141公斤,可惜失敗倒地,但她露出調皮笑容,擄獲粉絲。而在上屆里約奧運,同樣也是在舉重戰場,一名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選手挺舉失敗,反而開心跳起舞,獲得掌聲,而他會這樣跳舞,其實背後藏有鼻酸故事。


吉里巴斯的舉重選手大衛卡托亞陶。(圖/翻攝自Commonwealth Sport)


近日網路流傳,這名來自吉里巴斯的選手叫大衛卡托亞陶(David Katoatau)在里約奧運比賽的影片,當時他挺舉嘗試208公斤在第二步失敗,跌坐在地,原以為會露出懊惱的表情,但是,他的臉上隨即展現笑容,接著起身向大家致意,然後扭動身體跳起舞來,以「恰恰恰」的舞步離開賽場,最後還向鏡頭獻上超級燦爛的微笑,獲得全場的歡呼,而他樂觀的態度吸引各國注意,更把這段舞稱作「快樂舞」。


事實上,這支舞蹈背後有著一段故事。吉里巴斯是位於太平洋上的一個島國,國土貧瘠、人口少,不管是海邊或是陸地都飽受嚴重的海岸侵蝕所苦,而這個民族熱愛唱歌、跳舞,也因此大衛卡托亞塔烏會在賽場跳起舞,都是因為他希望全世界能認識吉里巴斯。


過去,衛卡托亞陶曾說,「大多數的人根本不知道吉里巴斯在哪,我希望大家能更了解我們」,此外,吉里巴斯身受氣候變遷威脅,大衛卡托亞陶表示,自己曾經寫過公開信,告訴世人有許多人因海平面上升失去家園,盼能喚起對氣候變遷的重視,但由於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拯救自己,所以他說,「我要透過舉重和跳舞來告訴全世界」。


大衛卡托亞陶的快樂舞:https://youtu.be/veU_Zq5K6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