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日又槓上! 日本水球選手「壓對手身上」未判犯規 中網怒:燃起抗日精神

   2021-07-29 13:55 劉德苓 點閱:0


2020東京奧運於28日下午進行水球小組賽第3輪,由東道主日本隊對上中國隊,雖然最終由中國隊以16:11獲得勝利,但是比賽過程中的幾個畫面卻「再次」引起了中國網友們的極大不滿,並在微博引發熱烈討論。


壓身影片點這裡


根據了解,昨(28)日的水球比賽中,出現了一幕相當詭異的畫面,中國隊的陳笑選手遭到日本選手壓在水中,完全沒辦法進行移動,甚至中國自身的賽事解說也表示「按理說這是違規應該要被禁止的」,但到最後裁判都沒有做出表示。事後,陳笑也在微博發文,表示「勝利是屬於我們的,幹的漂亮姊妹們!小日子過得不錯的日本選手,你在我身上游得開心嗎?(微笑)」。


▲陳笑本人也出面闡述這件事。(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回應「恭喜!沒想到教練年紀輕輕就瞎了」、「完全不理解已經是這麼明顯的肢體壓製還不被判犯規!」另外,在中國還有另一件奧運賽事上了熱搜,並以「裁判無視日本選手過網擊球」為題,配上影片,表示明明還不是日本的擊球點,日本選手卻將球擊出,而裁判也無視這個行為,讓中國網友相當生氣,直言「這幾天看了奧運,我沒看出任何奧運精神,倒是給我看出了不少的抗日精神」、「我看你們金牌都統統掛給自己就好」、「日本乾脆開個日本全運會就得了吧」。


▲▼中國網友對這兩件事都相當憤恨。(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這件事還是遭到許多網友的反駁,表示擊球點已經落在日本方,看起來會像違規只是因為羽球拍揮出的慣性問題,因此本場裁判並沒有誤判,怒批網民們不要再帶節奏。


另外,除了這兩件事情外,近期發生的桌球混雙、男子體操,也都發生因為中國網友不滿日本選手而湧入其社交帳號進行攻擊的行為,讓人相當傻眼;有趣的是,日本《產經新聞》旗下發行的晚報《夕刊富士》便以超大版面配上「中國國辱」四字來比喻近日中國桌球混雙輸給日本的結果,讓小粉紅更是怒氣衝天。


▼日本的《夕刊富士》在版面寫上「中國國辱」,讓中國網友相當憤恨。(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