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布克狂轟47分! 衛冕軍遭淘汰 詹皇生涯首度「一輪遊」

   2021-06-04 23:04 謝政廷 路透 點閱:0


衛冕軍「紫金軍團」洛杉磯湖人隊,在與鳳凰城太陽隊的系列賽中,陷入2比3的絕境,今(4)日背水一戰中,陣中主力戴維斯(Anthony Davis)僅上陣5分鐘又再度傷退,令湖人落後多達29分,雖然一度追趕到12分差,但仍舊無力回天,終場就以100比113不敵太陽,季後賽確定首輪遭到淘汰,而這也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個人生涯15度打進季後賽中,首度於第一輪出局。


▲戴維斯(左)及詹皇(中)。(圖/翻攝自路透)


湖人自上季奪冠之後,僅休息73天就迎來新賽季,季中整隊更是傷兵不斷,除了當家球星詹皇之外,「AD」戴維斯也飽受傷勢所苦,雙巨頭合計共缺席63場比賽,慘況也直接反應到球隊戰績上,僅以西區排名第七打進季後賽。不過在開打之前,幾乎全世界仍舊看好湖人隊能順利闖過首輪,甚至成為近30年來最被看好的「老七」,無奈傷勢持續困擾湖人隊,AD先是扭傷左膝,接著又在第四戰拉傷腹股溝,迫使AD必須缺席第五戰,也讓湖人狂輸30分,陷入2比3的劣勢。


縱使今日AD帶傷上陣,卻也只堅持5分多鐘就再度感到不適退場,就此沒能回到場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球隊輸球遭到淘汰,AD在賽後也沮喪地表示,「我想要盡可能去幫助球隊,但我的身體不允許我這麼做。」


▼布克本場砍下47分。(圖/翻攝自外媒)


不過撇除掉傷兵問題,湖人也未能守住太陽隊當家球星布克(Devin Booker),布克本場打得如魚得水,多次在禁區及外線予取予求,總計22投15中包含8計三分球,豪取47分外加抓下11個籃板,超水準表現讓湖人毫無招架之力,最終太陽帶走勝利,順利闖進第二輪,這也是太陽隊睽違11年後,再度闖進季後賽次輪。


此外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湖人在此役之後確定遭到淘汰,這也是詹皇個人生涯中,首度無法於季後賽第一輪出線,而今年也是近11年來,NBA年度總冠軍賽中第一次沒有詹皇及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參與,可謂是劃時代的一年。


▼近11年來,冠軍戰首度無詹皇及柯瑞。(圖/翻攝自湖人隊Twitter)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拒絕淘汰! 威少再拿大三元 八村壘「爆發」成日本第一人

NBA/塔圖姆「兩戰90分」變陪襯! 「籃網三星」手感爆創紀錄

NBA/湖人連霸堪憂? 歷史「一數據」:66年來僅一隊奪冠

NBA/正式登頂! 威少182次大三元超越「大O」羅伯森

►NBA/羅斯打39分鐘燃燒自我! 睽違6年季後賽飆破20分

►NBA/30年來首次! 官網列對戰「3看點」預測:湖人6場射日

NBA/詹皇大號三分擊退勇士! 柯瑞賽後讚:最佳球員會進的球

NBA/CP3好神! 末節連砍15分擊沉快艇 太陽睽違11年再闖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