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塔圖姆「兩戰90分」變陪襯! 「籃網三星」手感爆創紀錄

   2021-05-31 18:01 謝政廷 USA TODAY Sports、Getty Images 點閱:0


東區排名第七的「綠衫軍」波士頓賽爾提克,在NBA季後賽首輪對上第二種子布魯克林籃網隊,今(31)日第四戰中,綠衫軍陣中主力塔圖姆(Jayson Tatum)全場血戰40分鐘,砍下全隊最高的40分,無奈「雙拳難敵四掌」,被籃網「三巨頭」合力攻下104分,終場綠衫軍就以126比141、15分之差敗北,系列賽以1比3瀕臨淘汰邊緣。


▲塔圖姆(左)砍40分,綠衫軍仍敗給籃網。(圖/翻攝自USA TODAY Sports)


本球季賽爾提克表現的相當掙扎,一直在東區第五到第七名徘徊,整隊始終找不到團隊節奏,甚至落入第七到十名的附加賽,爭取最後兩個季後賽席次,更在季後賽前傷了隊上大將布朗Jaylen Brown,讓綠衫軍與籃網的系列賽幾乎是沒有懸念。


不過塔圖姆展現出韌性,近兩戰一共砍下90分,包括此役的40分,無奈隊友並未給予適時火力支援,且主控沃克(Kemba Walker)也因傷缺陣,整場比賽完全拿籃網隊沒有任何辦法。除了被籃網三巨頭合拿104分之外,全隊失分141分,更創下塞爾提克隊史自1988年之後「單場最多失分」的難堪紀錄,綠衫軍可說正面臨33年來最慘的情況。


▼籃網三巨頭寫下多項紀錄。(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另外,此役籃網隊三巨頭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及哈登(James Harden),分別拿下42、39和23分,成為NBA史上第二支、在NBA季後賽中連續兩場至少有兩名球員拿超過35分的球隊,上一場已經必須得追溯到1962年的湖人隊,當時由魏斯特(Jerry West)和貝勒(Elgin Baylor)所創下。另外,三人合力攻下104分,也成為季後賽史上第三次「三人組的單場得分紀錄」。


除了上述兩項紀錄外,杜蘭特也成為籃網隊史首位季後賽連兩戰拿下至少35分的球員,而哈登本場傳出18次助攻,則是寫下個人生涯季後賽單場助攻的新高紀錄;籃網團隊轟下141分也創下隊史季後賽得分新高。兩隊下一戰訂於台灣時間6月2日上午7時30分,屆時將回到籃網主場舉行。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羅斯打39分鐘燃燒自我! 睽違6年季後賽飆破20分

►NBA/30年來首次! 官網列對戰「3看點」預測:湖人6場射日

NBA/詹皇大號三分擊退勇士! 柯瑞賽後讚:最佳球員會進的球

NBA/CP3好神! 末節連砍15分擊沉快艇 太陽睽違11年再闖季後賽

NBA/湖人連霸堪憂? 歷史「一數據」:66年來僅一隊奪冠

NBA/超越喬丹的男人! 柯瑞2度登得分王 外加超狂7紀錄

NBA/打到一半「被關燈」無妨! 柯瑞照樣創「單季最速」紀錄

NBA/超越哈登! 柯瑞單月飆85顆三分締造新「柯瑞障礙」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