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詹皇大號三分擊退勇士! 柯瑞賽後讚:最佳球員會進的球

   2021-05-20 17:29 謝政廷 Getty Images、ESPN 點閱:0


NBA於昨(19)日正式進入附加賽階段,將由東西兩區7至10名的球隊,爭奪季後賽最後兩個名額,今(20)日由排名第7的衛冕軍湖人隊,出戰排名第8的金州勇士,此役雙方於末節打的糾結互有領先,最後一分鐘湖人才靠著「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投進一記超大號三分彈奠定勝基,終場湖人就以103比100逆轉擊敗勇士,驚險闖進NBA季後賽。


▲湖人於主場迎戰勇士。(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今日輪到西區打附加賽,稍早排名第9的灰熊才以100比94擊敗排名第10的馬刺,而在湖人與勇士之戰中,首節勇士靠著貝茲摩(Kent Bazemore)及威金斯(Andrew Wiggins)雙雙攻下7分之下,以28比22領先湖人,次節再靠著「得分王」柯瑞(Stephen Curry)挹注10分,加上詹皇手感冰冷7投僅1中,上半場結束勇士以55以42領先湖人13分。


下半場湖人及時回神,於第三節打出35比24的攻勢,將比數追進到僅落後2分,末節更靠著湖人眾將及二哥「AD」戴維斯(Anthony Davis)及時甦醒,打出一波8比0攻勢,頓時將比數反以85比79超前,不過隨後勇士再靠波爾(Jordan Poole)及柯瑞補上三分及時雨,雙方在末節最後一分鐘戰成100比100平手,此時詹皇於距離籃框約34呎的距離接球,直接拔起在柯瑞面前飆進一記關鍵三分球,最終湖人就以103比100擊退勇士。


▼詹姆斯關鍵大號三分球。( 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詹姆斯此役砍下22分、11籃板加10助攻繳出大三元成績單,而柯瑞更轟下全場最高37分,兩方皆展現出球隊一哥的價值,不過柯瑞整場面臨到多達16次的包夾,其中11次更集中在下半場,湖人防守明顯奏效,全場讓柯瑞出現多達5次失誤,且有4次都在下半場,包括未能在關鍵時刻投出最後一擊。


▼柯瑞(右)與詹姆斯(左)賽後相互致意。(圖/翻攝自Twitter


對此柯瑞受訪時也坦言「這場比賽的轉折出現在第三節,我們出現了很多次失誤,甚至前2分鐘就有4次犯規,這足以改變整場比賽。」不過仍對於詹姆斯的大號三分球給予肯定表示「那是很棒的投籃,那已經不是他平常的出手範圍了。」更不諱言地表示「那就是史上最佳球員會命中的投籃」。


本場比賽之後,湖人確定以西區第7名身分闖進季後賽,將碰到西區第2名的鳳凰城太陽;至於輸球的勇士將在22日,於自家主場和灰熊爭奪晉級季後賽的最後一個名額。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超越喬丹的男人! 柯瑞2度登得分王 外加超狂7紀錄

NBA/正式登頂! 威少182次大三元超越「大O」羅伯森

NBA/打到一半「被關燈」無妨! 柯瑞照樣創「單季最速」紀錄

NBA/超越哈登! 柯瑞單月飆85顆三分締造新「柯瑞障礙」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

詹皇將聯手柯瑞組「超級大團」? 勇士總管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