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日本第二人! 暴龍簽下渡邊雄太 《灌籃高手》作者也祝賀

   2021-04-21 17:54 謝政廷 NBA Canada 點閱:0


球季初日籍前鋒渡邊雄太以「雙向合約」形式效力於多倫多暴龍隊,而昨(19)日暴龍隊突於官方推特PO出與度邊簽約的照片,並寫道「是你爭取的,不是施捨的」,象徵完成正式合約的簽約儀式。渡邊證明自己有能力在NBA佔有一席之地,連知名籃球漫畫《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也發文表達祝福。


邊雄太。(圖/翻攝自NBA Canada)


現年27歲的渡邊雄太於日本出生,在日本念完高中後於2014年赴美進入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就讀,在大四那年獲頒大西洋十校聯盟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於2018年決定投入NBA選秀,可惜最後未獲得任何球隊賞識落選,不過渡邊也有幸獲得籃網隊邀請參加夏季聯賽,最後才與灰熊隊簽下一紙雙向合約,展開其NBA的生涯,這也是繼前日本名將「田臥勇太」之後,再次有日本球員站上NBA的舞台。


▼暴龍隊宣布與渡邊簽下正式合約。(圖/翻攝自Twitter)


渡邊在灰熊打滾了兩年後,今年球季初改與多倫多暴龍隊簽約,不過雙方仍是雙向合約關係,截至目前為止渡邊共出賽39場,場均可獲得4分及抓下3.3籃板,還曾在4月17日對魔術隊一役拿下生涯新高的21分,且連續三場比賽得分來到雙位數,亮眼表現終受到暴龍球團青睞,決定於與其簽下正式合約,渡邊也難掩喜悅地在特推寫下:「之後也會朝更高的目標持續努力邁進,請大家今後也持續支持我!」。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厄文、柯瑞全上榜! KD列生涯前5名隊友竟獨漏「他」

►NBA/林書豪有望? 艾德里奇突退役騰空缺 籃網「控球荒」要找誰

►震撼! 籃網阿德里奇自爆「心律不整」 無預警宣布退休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

►NBA/暖! 灰狼為湯斯亡母預留座位 公牛一哥大擁抱送愛

詹皇將聯手柯瑞組「超級大團」? 勇士總管回應了

►林書豪曝曾「秘密動刀」! 右手傳異狀:根本沒辦法投三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