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書豪最後希望? 勇士空缺本周將定案 外媒曝「2原因」不樂觀

   2021-03-29 18:05 謝政廷 San Francisco Chronicle、NBA、NBC Sports、ClutchPoints 點閱:0


今年宣布重新挑戰NBA的台裔球星林書豪(Jeremy Lin),在G-League留下場均19.8分、3.2籃板及6.4助攻的不俗表現,提高外界看好林書豪重返NBA的可能性,無奈在交易截止日前仍未傳出有球隊與林書豪接洽的消息,林甚至還在IG發文吐露當下無奈心聲,如今最有機會招攬他的金州勇士隊也傳出消息,不過對林書豪來說,希望似乎不太大。


▲林書豪如今仍乏人問津。(圖/翻攝自ClutchPoints)


日前勇士隊趕在交易截止日前,送走鋒線克里斯(Marquese Chriss)和先前找來替補陣中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的替補控衛沃納梅克(Brad Wanamaker),一口氣讓騰出隊中2個空缺,還為球隊省下1100萬美元的豪華稅。


而正當外界猜想林書豪重返聯盟出現一線曙光的時,《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記者拉特諾(Connor Letourneau)卻指出,勇士隊總管邁爾斯(Bob Myers)曾透露希望在本周決定如何填補名單上的2個空缺,不過口袋名單上除了有雙向合約的曼尼恩(Nico Mannion)及27歲前鋒托斯卡諾-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外,目前在澳職(NBL)發展的傑索普(Justinian Jessup)也是人選之一,但就是不見林書豪身影。


▼勇士隊總管爾斯。(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邁爾斯談及林書豪表示,雖然林今年在G-League表現很不錯,不過球隊目前更偏好可以長期發展的潛力股,且隊內還有其他年輕球員可供提拔,所以林書豪可能被排除在候選名之外。其實球隊的策略也不無道理,相較名單中都是二十幾歲的小夥子,今年即將邁入33歲的林書豪,已逐漸進入職業生涯的中後期,在無法成為即戰力的情況下,要被勇士簽下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此外《NBC體育》(NBC Sports)也曾分析,勇士若想簽下林書豪必須支付可觀的「豪華稅」,金額恐將是合約金額的3至4倍,這也不是灣區軍團所樂見的。綜合以上原因,林書豪恐無望重返NBA發跡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