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職/賽前突襲斷訊! 球迷譙「吃相難看」 ELEVEN提三點自清

   2021-03-24 16:27 蘇祐萱 點閱:0


ELEVEN Sports轉播中職三隊主場賽事,23日在開打前突襲宣布終止網路平台合作。(圖/ELEVEN Sports臉書)


中華職棒已開打兩周,擁有樂天桃猿、統一獅以及味全龍三隊轉播權的ELEVEN Sports,昨(23)日在樂天桃猿主場對戰味全龍開打前的30分鐘,突然在粉專宣布不再繼續和LINE TODAY、Twitch以及麥卡貝合作,引發球迷不滿大罵「吃相難看!」,粉專留言更是不到一天就超過千則。


ELEVEN Sports與LINE TODAY、Twitch以及麥卡貝均有合作關係,不過卻在23日下午5點59分於臉書貼出公告聲明,因總部著力於自營新媒體的發展及策略,在經過審慎評估後,終止和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合作。消息一出讓球迷相當錯愕,大批網友灌爆粉專,不滿球季開始才「臨時斷訊」。


ELEVEN Sports臉書公告停播,引球迷不滿。(圖/ELEVEN Sports臉書)


球迷表示,並非因為不能免費觀看比賽而生氣,若要終止網路免費轉播,在開季前就應該先講,甚至有球迷揚言就算要付錢,也會選擇CPBLTV,絕對不會訂閱ELEVEN Sports,「使用者付費理所當然,但開賽前才講說不過去!」、「貴台可以提早告知讓大家提早準備付費,不是開打前半小時突襲式宣布。」等等。


此外合作平台麥卡貝也發聲明抗議,指ELEVEN Sports片面通知停止提供中職轉播訊號,要求Eleven Sports確實履約,儘速提供轉播訊號,若仍未正視收視觀眾及本公司權益,本公司將循法律途徑維護權益及求償。


▼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對ELEVEN Sports舉動不滿。(圖/壹新聞)


爭議延燒至今(24)日,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昨日已與ELEVEN Sports高層表達自己的不滿以及球迷的心聲,公司接受他的反應並允諾會盡速想辦法,因此ELEVEN Sports稍早再發聲明,表示與三家網路平台未簽約,因此沒有斷訊的問題。


ELEVEN Sports指出,第一,與三家網路平台原先以簽約方向努力,不過由於合約並未簽署,已屆開季,基於友好立場,為求服務球迷先行臨時授權提供訊號播出﹔第二,台灣團隊幾經爭取,總部仍決定今年不跟平台合作;最後, Eleven總部對OTT新規劃,是以全球集團性的策略方向制定,今年會陸續公布方向及細節,請球迷們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