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富邦宣布簽下前韓職勝投王! 超豪華牛棚合體

   2020-12-24 14:17 謝政廷 AP 點閱:0


今年台日韓職棒三方之間球員流動相當頻繁,因中信兄弟米蘭達決定遠赴韓職斗山熊發展,在急需洋投應援的情況下,紛紛將眼光投向其他可延攬的洋投身上。日前傳出,富邦與中信都對前韓職「勝投王」納恩斯(Héctor Noesí)相當有興趣,不過今(24)日富邦正式宣布,將與納恩斯簽下合約,正式宣告中信在這場搶人大戰中出局。


▲納恩斯正式加盟富邦悍將。(圖/翻攝自起亞虎官方臉書)


身高193公分、體重99公斤的納恩斯擁有六年的大聯盟資歷,曾經分別效力於紐約洋基、西雅圖水手、德州遊騎兵、芝加哥白襪和邁阿密馬林魚隊,總共累積119場出賽,其中57場先發,戰績為12勝34敗、投手防禦率為5.51。2016年至2018年間轉往韓職起亞虎隊發展,韓職生涯防禦率為3.79,其中2017年以單季20勝奪下韓職勝投王的殊榮,同年也會起亞虎拿下睽違8年的韓國大賽冠軍。


納恩斯生涯數據一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納恩斯的擅長球路包含滑球、曲球、變速球、伸卡球及直球,其中直球為對付打者的主要武器,不過根據2018年數據顯示,諾西的直球球速為146公里,還能否像過去那樣壓制打者還很難說。不過納恩斯的曲球為最有壓制力,無論面對左打或右打被打擊率都偏低,且數據也顯示,從2017年後曲球的使用比例也明顯提高。


▼富邦一次補足4名洋投(左至右:恩斯、邦威、索沙及羅力)。(圖/翻攝自富邦悍將粉絲團、美聯社)


富邦季後除了二軍投手教練團的的補強外,先前陸續公布續約包括左投邦威(Manny Banuelos)、複數年合約的索沙(Henry Sosa)和原班底羅力(Mike Loree),今(24)日再宣布簽下擁有大聯盟資歷的納恩斯(Héctor Noesí),令團隊陣容名單補足四位洋投。


索沙及納恩斯等大聯盟資歷的投手,對於「消耗投球局數」的能力絕對無庸置疑,羅力能中繼、納恩斯也有救援的能力,若教練團能謹慎調度,對於富邦的牛棚壓力勢必能減緩不少。加上明年中華職棒比賽用球將改採「彈性係數」較低的球種,對於「速球派」的投手更具優勢,明年富邦的投手群實力將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