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陳偉殷2年1.1億加盟阪神虎! 將披「王牌」背號挑戰百勝

   2020-12-22 17:07 謝政廷 nikkansports、NHK 點閱:0


日職阪神虎隊今(22)日發布消息,宣布與我國旅外好手陳偉殷簽下一紙兩年、合計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億元)的合約,殷仔將改披14號的背號,也成為阪神虎隊史中第8位的台灣投手。談到加盟原因,陳偉殷在聲明稿中透露,中央聯盟是自己日職生涯的起點,因此非常開心能夠回到央聯。


▲阪神虎宣布與陳偉殷簽約。(圖/翻攝自陳偉殷 IG)


陳偉殷今年球季可說是走的顛頗,先是遭到MLB水手隊釋出後,於季末時重返日職加盟千葉羅德隊,一度和我國另一名左投好手陳冠宇(現已離隊)成為隊友,不過陳偉殷總計只有出賽4場,且沒有拿下任何一勝還吞下三場敗仗,防禦率雖然為不錯的2.42,不過季末並未獲得羅德續約。


陳偉殷曾與陳冠宇成為短暫隊友。(圖/翻攝自陳冠宇 IG)


之後加盟阪神虎的傳言就鬧得沸沸揚揚,直到今(22)日球團終於正式宣布與殷仔簽約,且將披阪神虎前王牌左投「能見篤史」的14號,令外界認為意義非凡。阪神虎除了順利簽下陳偉殷外,加上先前搶人大戰中半路殺出、成功簽下韓職年度MVP小羅哈斯(Mel Rojas Jr.),對於日前喊出「誓言奪回睽違16年的央聯冠軍」的口號來說,可說是信心滿滿。


陳偉殷將披前阪神虎王牌能見篤史的14號背號。(圖/翻攝自nikkansports)


歷年來效力過阪神虎的台灣球員各個都是傳奇,最早得追溯至1944年的吳昌征,接下來則是約過50年後的1993年郭李建夫,依序是1998年的陳大豐、2002年的林威助(現中信兄弟總教練)、2008年的蕭一傑、2009年的鄭凱文和阪神虎二軍的呂彥青(季後未獲續約)。陳偉殷表示「很開心能成為阪神虎的一員,央聯就是我生涯的起點,會盡全力幫助球隊奪冠。」值得注意的是,以「日美」成績通算的計算方式下,陳偉殷生涯總計已拿下95勝,明天將非常有望達成職業生涯百勝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