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檢警查獲「地表最大海洛因」! 夾藏木板走私 市值高達50億

   2021-11-24 15:44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檢警合作,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宗的陸上毒品案件!嫌犯從泰國走私,把海洛因磚夾藏在木板內,闖關得逞,高達1172塊海洛因磚全都放在新北市泰山的倉儲,市值高達50億,警方接獲情資,趁著嫌犯去取貨時一舉攻破,逮捕了7名嫌犯。


新北檢警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宗的陸上毒品案件。(圖/年代電視)


新北市泰山的倉儲堆滿各式木材,大批警力入內搜索,還出動了緝毒犬,原來是警方接獲情資,有大量海洛因磚藏在這裡,把一片片木材切割查看,海洛因磚就藏在其中。嫌犯相當狡猾,先從金三角一帶取得印有「雙獅地球牌」的海洛因磚,9月初從泰國進口,把其藏在木板內,透過海運在台中港上岸,再透過貨運把一批批「毒品木板」運到新北市的倉儲,貨車進進出出,看似正常、幾無破綻,但警方搶先掌握情資,趁著主嫌到場驗貨時一舉破獲。


藏在木板內的海洛因磚(圖/年代電視)


據了解,檢警共查獲1172塊海洛因磚,重達446公斤,若不幸流入市,經過稀釋可供500萬人使用!所幸檢警合作,查獲目前台灣史上在陸上查獲最大宗的一筆毒品案件,7名毒犯全被起訴,雖然主嫌已經潛逃出境,但還是振奮警方士氣,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到場參加破案記者會,勉勵辛苦地檢警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