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改裝魚塭電表」竊電獲利! 台電損失逾千萬

   2021-10-27 17:42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南市員警跟台電人員聯手,偵破以許姓嫌犯為首的竊電詐欺集團,許嫌以改造電表齒輪、加裝電阻等方式,以1次收費2萬至4萬元不等,幫南台灣等地的不肖養殖、餐飲業者竊電,台電損失高達千萬, 許嫌姓男子不法獲利也超過百萬元。


▼台南員警與台電人員日前聯手偵破竊電集團。(圖/年代新聞)


警方日前查出涉案的許姓嫌犯原本從事養殖業,20多年前無師自通,修改電表竊電,雖然前幾年被抓過兩次,但他之後還是以2萬至4萬元的代價,幫魚塭還有餐廳業者修改電表,估計不法所得上百萬元,而警方清查至少有40名客戶請他修改電表,台電也因此損失超過千萬。


▼竊電集團用10多種更改電表的手法,賺取不法所得高達上百萬。(圖/年代新聞


警方指出以許姓嫌犯為首的竊電集團,手法相當專業,會將電表裡頭的齒輪弄彎,讓齒輪咬合不全,影響計量,也會更改電表底座的電線,造成短路,一共有10多種更改電表的手法。對此,台電人員表示擅自修改電表會造成電流不穩,也容易引起火災,並呼籲用電量大的養殖業者,千萬不要為了省電費,危害公共安全,甚至還會因此吃上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