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城中城大火/防止憾事再發生! 內政部將修法強設管委會

   2021-10-15 18:15 編輯中心 點閱:0



城中城大火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引發各界關注老舊大樓管理問題。因為城中城大樓在民國70年前建造,沒有成立管理委員會,而現行法規對此無法追朔,但未來將會修法強制要求。


▼高雄日前發生城中城大火,46人不幸罹難。(圖/年代新聞)


國會質詢開始前,全體起立,先為高雄城中城大火默哀一分鐘,而這把火不但帶走46條人命,同時也燒出老舊大樓管理漏洞。城中城不但未依法成立管委會,就連安全管理也沒有落實, 遭到外界痛批政府螺絲是不是鬆了。


▼國會質詢前,全體為高雄城中城大火默哀。(圖/年代新聞


對此,蘇貞昌表示發生不幸,感到相當難過與不捨,並認為要盡速把相關的還有哪一些部份,應該做到最好,而事故的原因,也要求現場要保留好,對責任要查究清楚。


▼蘇貞昌對於城中城大火感到相當難過並承諾會進行檢討。(圖/年代新聞


立委邱顯智也指出這棟大樓民國七十年就蓋了,過去也曾經發生大火,因為2樓做柵欄,讓消防員無法進入執行安檢。而內政部將會在三種法律修正,包含大廈管理、消防安檢、老舊社區等問題,各界呼籲政府盡速修法,就怕再出現下一個城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