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排除人為縱火! 城中城惡火釀「11死14命危」 警帶回4人調查

   2021-10-14 17:07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警,傷亡人數不斷攀升,目前66人救出,其中11人不幸死亡,14人命危搶救中,52人受傷送醫,究竟起火原因為何?根據目擊民眾表示,當時在一樓有聽到爭吵聲,過沒多久就發生兩次爆炸,現在警方已帶四人回警局訪談,目前正在調閱周邊監視器,找出起火原因。


▼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災。(圖/年代電視)


高雄城中城大樓一樓陷入火海,還夾著爆炸聲,疑似就是大樓的起火點!據了解,城中城大樓一到六樓已經廢棄,無人使用,因為堆放大量雜物,火勢燃燒相當迅速,沒多久時間,整棟大樓就陷入火海。


現場目擊民眾表示,府北路跟大有街口,這一邊的古董店跟二手電具行,經常有街友聚集,當時家人半夜起床上廁所,疑似有聽到情侶吵架、丟煙蒂,然後又傳出兩聲爆炸聲,接著一樓就竄出火苗,城中城大樓靠近府北路、大有街口這一側,隨即就開始起火燃燒。


▼火勢蔓延至整棟大樓,消防人員啟動雲梯車救災。(圖/年代電視)


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早上至現場勘災,也表示不排除是「人為縱火」。但究竟是情侶吵架、還是街友吵架、丟煙蒂所引發的火勢,現在警方已經請四位民眾到警局瞭解狀況,包括目擊民眾跟住戶,其中一人疑似就是嫌犯,目前正在調閱周邊監視器,希望盡快找出城中城大火的起火原因。


【相關新聞】

高雄鹽埕「城中城」凌晨大火! 52人救出「15人命危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