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阿扁住家收「可疑包裹」! 暗酸警偵辦太慢 烏龍真相曝光

   2021-09-15 10:58 編輯中心 點閱:0



陳前總統位於台南的住所門外,9月7日遭人放置可疑包裹,9月13日他透過兒子市議員陳致中的臉書發聲抱怨,第一時間就請管理中心幫忙報案,卻是事發後第六天,9月13日傍晚才看到警方有具體的偵辦動作,除了表示自己心生畏懼,更暗酸警方動作太慢。


▼陳致中日前在臉書表示父母住家收到可疑包裹。(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於9月13日晚間在臉書驚爆,父母台南住處門外遭放置可疑包裹,打開後是一件衣服跟不明工具,事後已報警處理,但因動機與企圖不明,讓人感到擔憂;還轉述父親說法來暗酸警方,表示感謝警方9月13日傍晚才來詢問阿扁本人和外勞,距離事發當天9月7日晚上請大樓管理中心幫忙報案,已事隔多日。


▼陳水扁透過陳致中臉書說明案件。(圖/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警方在接獲報案後就已經開始偵辦,調閱監視器發現牛皮信封紙袋是先前有人寄給陳水扁的信件,而家裡的女外勞在9月1日拿到住家大樓的回收室,沿路看到一件黃色舊上衣,覺得可以穿,就隨手把衣服放進紙袋,卻忘記拿走。


對此,轄區分局長也承認,對於沒有主動向陳前總統說明偵辦進度,造成陳前總統及其家屬不安與擔憂,本分局深表致歉並自請處分,市警局也立刻將分局長方國璽記過兩次,並且要查究相關人員的疏失責任。市警局不但立刻懲處,也調度刑大及鑑識中心全力支援分局,釐清放置的過程及動機,並加強維護陳前總統住所的住所跟人身安全。


▼轄區分局長深表致歉並自請處分。(圖/年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