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火?」、「媽滑手機?」 台中3死火警急追原因

   2021-04-19 18:58 許凱迪 點閱:0



持續關心台中中華路上的民宅火警意外,一場大火造成三名幼童身亡,不過為何火災第一時間兩名大人脫困,但小孩卻受困樓梯間,疑點重重,有鄰居表示劉姓女子經常沒有在顧小孩,也都聽聞小孩會玩火,不過三樓的透天厝,頂樓鐵皮加蓋還分租,明顯違法,都發局表示,一樓有合法權利證明,不過二三樓是違章建物,等火調結束後,將會派人進行拆除。


▼台中中華路惡火奪走3名孩童性命。(圖/年代新聞)


三樓透天厝發生火警造成三名幼童身亡,現場拉起封鎖線,火調單位進入屋內調查,不過為何起火當下兩名大人脫困,小孩卻受困樓梯間,疑點重重。起火當下,五歲女童父親和王姓女友和小兄妹的生父,三人一同去大甲媽回鑾活動,把小孩託給劉姓女子照顧,不過劉姓女子把小孩丟在家的行為似乎不是第一次,臉書上他的先生還曾留言「小孩丟在家,媽媽自己跑出去吃飯」的紀錄。


 小兄妹玩火行為附近鄰居皆知,也曾警告過屋主,而五歲女童父親邢姓男子也表示,之前看到小兄妹在玩火,還從他們手中搶下打火機。髮廊老闆否認建築物有違建,不過三樓鐵皮加蓋已經明顯違法。火調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起火點是二樓第二間,也就是邢姓一家人所租的套房,但是否是玩火釀禍,還是有其他原因仍有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