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抖肩舞」招生?! 調查局舊片被罵翻...爆:阿共的陰謀?

   2021-04-18 18:25 編輯中心 點閱:0



調查局有段「抖肩舞」影片被人指稱是招生影片,遭網友罵翻,不清楚到底想表達什麼,對此調查局出面澄清,表示這是106年12月實習結訓所拍攝,並非招生影片。而有關注中共的戰略學者指出,這可能是中國的陰謀,相較過去憑空杜撰,現在轉由尋找真實素材再移花接木打擊台灣執法單位。


▼調查局大跳抖肩舞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臉書)


一個人三個人再來一大群人,各個 穿黑西裝白襯衫,板著撲克臉大跳抖肩舞,影片迅速在網路上分享轉發,因為裡面的舞者可是調查局的長官及幹部, 因此網友不禁質疑,調查人員的長相名字可以公布嗎?民眾紛紛表示,不知道影片想表達什麼,若是想反向操作,那應該也有足夠經費,可以將影片拍得更好。


事實上調查局才剛與藝人邰智源、坤達合作拍片,登上YouTube發燒第一,在民眾心中好感度大大提升,結果抖肩舞影片馬上就在網路上瘋傳,削弱台灣執法單位的形象。而曝光時間點敏感,影片為何現在會流出,專家懷疑有陰謀論。


▼調查局澄清影片並無不當或違法之處。(圖/翻攝自網路、年代電視)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林穎佑:「中共利用真實的影片素材,擴大渲染,有政治意圖。」中國輿論戰難道又升級了?只是早就過時好幾年的抖肩舞,怎麼還有人拿來拍片,對此調查局也澄清,並非招生影片,該影片是106年12月實習結業同仁拍攝,並無不當或違法,只不過利用舊影片重PO新貼文,在網路上激起對立與民眾的不信任感,動機讓人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