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第一通電話打給他! 台鐵施工主任熊德育遭約談

   2021-04-09 18:56 編輯中心 點閱:0



太魯閣事故持續延燒,針對工程弊案,花蓮地檢署在約談承包商東新營造後,今(9)日上午又傳喚台鐵人員,以及聯合大地公司人員到案說明。


       針對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工程弊案,檢方在調查完承包商東新營造後,動用廉政署,將觸手伸向台鐵,展開調查,竟發現李義祥在事故發生後的第一通電話似乎不是報案做緊急處理,反而是打給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


▲熊德育主任面對記者的提問,不發一語。(圖/年代電視)


據了解出事的北迴線51公里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以及合夥人林長清等人,今日凌晨在地檢署偵訊後分別以新台幣400萬與300萬元交保由於接下此標案必須要有甲級執照李義祥等人疑似集資透過具有「甲級執照」的東新營造拿下標案最後再轉包給自己


▼地檢署在9日早上傳喚多名台鐵員工到案說明。(圖/年代電視)


考慮到弊案內幕複雜花蓮地檢署在9號上午也傳喚4名台鐵員工到案說明其中包括工程案的主辦台鐵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此外,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事故發生後,熊德育趕到現場與李義祥會合兩人交談熱絡,看起來是十分熟識互動過程豪不在意出事的太魯閣號曝光後引起眾怒,盼檢方能盡快調查真相,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