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出軌/搬救兵? 李義祥「黃金五分鐘」未報警 反致電「台鐵花蓮主任」

   2021-04-06 14:15 編輯中心 點閱:0


太魯閣出軌釀成嚴重傷亡,肇事工程車司機李義祥第一時間表示,是利用假日巡視工地,卻立馬遭到打臉,有畫面顯示,李義祥身邊一直有其他工人,並在事發後還跑到鐵皮屋前用手機、嚼檳榔,態度輕鬆。不過現在又爆出,李義祥事發後並無報警,反而是打電話給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求救。


▲在李義祥旁邊使用手機的就是台鐵花蓮施工主任熊德育。(圖/壹電視)


據畫面資訊,受傷民眾及救護車拍到,李義祥在事發後一直到處溜搭,還跑到辦公室鐵皮屋外抽菸、和朋友聊天嚼檳榔,而站在李義祥身旁1名體型壯碩的男子,就是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只見熊主任一臉凝重,頻頻使用手機,期間李義祥還拿給熊主任檳榔,邀他一同共享,熊主任是皺眉拒絕。據了解,熊德育在第一時間已被相關單位約詢。


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9點28分發生出軌意外,李義祥是在9點35分時致電熊主任,在這短短的黃金救援5分鐘,李義祥不僅沒有報警求救,還嘻皮笑臉、態度輕鬆,引起外界強烈批評。此外李義祥聯絡的還有監造商聯合大地公司,不過稍早聯合大地出面撇清,表示從來沒有接到李義祥的求救電話,試圖和李義祥撇清關係。


對此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李義祥在9點28分至9點35分時的通聯紀錄,不過由於此案案情涉及過失殺人,案情重大,將會繼續調查李義祥有無報案或求援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