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擦撞墜機!1失聯、1不治 前空軍副司令:天候致視線不佳

   2021-03-22 19:48 編輯中心 點閱:0


▲F-5E戰機座艙殘骸。(圖/年代電視)


今(22)日下午3時06分,2架F-5E戰鬥於屏東牡丹鄉旭海漁港距離海邊約1.4海哩發生墜機意外,機上兩名飛行官分別是潘穎諄上尉,駕駛駕駛機號5286,以及羅尚樺中尉,駕駛機號為5287,目前了解兩人皆已成功跳傘,根據稍早消息,中尉羅尚樺已尋獲但無意識,送往醫院急救仍於傍晚5:45宣告不治


這兩名軍官均相當年輕,潘穎諄上尉為空官104年班畢業,28歲高雄人;羅尚樺中尉為空官106年班畢業,26歲花蓮人;2名飛官都剛新婚,其中羅尚樺中尉這個月5日才剛舉辦婚禮,沒想到僅過2周就發生憾事。


▼黑鷹直升機進行吊掛作業。(圖/年代電視)


據了解,當時一共4架戰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進行編隊操演、基礎投彈等例行訓練,沒想到潘穎諄上尉駕駛的5286戰機及羅尚樺中尉駕駛的5287戰機,發生擦撞墜機,專家初步研判,應是雲層干擾視線,才會發生相撞意外。


此外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稍早表示,這是一般的四架編隊飛行,失事的是2號機與4號機,兩位飛行員失事前未喊出「飛操系(統)有問題」,初步研判排除機械故障,較可能是天候或人為因素。


張延廷指出,由於北部下雨,東部地區應為多雲,且能見度不佳的氣候,有可能是因為視線不佳,造成兩架戰機擦撞,致使「不可控」。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圖/年代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