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衛局祭鐵腕! 點「兩場域」沒戴罩將直接開罰

   2021-01-25 18:11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卻有民眾直擊嘉義百貨逛街的人群沒有戴口罩,還「邊走邊吃」;另外高雄市衛生局也祭出鐵腕措施,連續假日兩天無預警前往輕軌稽查,發現男子候車沒有戴口罩,在沒有規勸下直接開罰3千元。


▼搭乘輕軌未戴口罩將開罰3千到1萬5。(圖/年代新聞)


疫情不斷升溫,加上日前部桃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事件讓全台繃緊神經,不過嘉義卻有人發現,當地民眾在逛百貨公司時不但沒有戴口罩,還有人邊走邊飲食,因此憂心會成為防疫破口,不過百貨公司於入口處都有豎立提醒標語,附近還有工作人員在場觀察督促,不過仍有部分民眾未遵守。


此外高雄市衛生局也祭出鐵腕政策,於周末連續假日兩天,無預警前往輕軌稽查,其中更發現一名男子於候車時沒有戴口罩,當場開出台幣3千元的罰單。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會直接開罰是因為候車區屬於大眾運輸的場域,呼籲民眾在醫療照顧機構及大眾運輸工具兩大場域,未來將不經過勸導直接可以進行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