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墾丁大街「現況」曝光 飯店退訂慘兮兮

   2021-01-25 18:11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墾丁觀光業已經受到影響,由於北部不少學校以及團體取消旅遊,原本預估會有寒假出遊潮的墾丁地區,在寒假第一個週末就收到不少退訂,初步估計損失一成左右,墾丁大街上的遊客和往年相比,明顯少了很多。


墾丁大街上兩排攤販依舊照常營業,可是遊客量明顯不多,車輛還可以在馬路上暢行無阻 ,寒假開始的第一個周末假日,業者期待的觀光人潮,並沒有出現,在往年寒假一開始,旅遊人潮就前進到溫暖的墾丁,但去年因為疫情爆發,觀光慘不忍睹,就在國旅持續回溫之際,卻在寒假一開始遇到疫情升溫。


▲放假期間本該滿滿人潮的墾丁大街,因疫情關係遊客量減少。(圖/壹新聞)


飯店業者情況更糟,上個星期各飯店就陸續收到,北部縣市學校和團體發來的公文,寒假期間規劃辦理的畢業旅行,屬於大型群聚活動,強烈建議取消或延期辦理,也讓每間飯店近期退訂超過500間以上,平均影響達到一成左右,觀光業者也憂心,九成以上的農曆春節訂房,會因為疫情壓力連帶受到影響。


▼因疫情關係,飯店業者接連收到訂房取消。(圖/壹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