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區12A病房淪陷! 2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採取血清抗體檢驗

   2021-01-25 17:21 編輯中心 點閱:0



部桃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已經累積15人確診,昨(24)日新增的2起個案,感染源仍未釐清,對於疫調是雪上加霜。對此,陳時中坦言,案889是值得關注的個案,為了釐清關係,即將對醫護做血清抗體檢驗。


▼陳時中表示,將以血清檢驗方式做追蹤。(圖/壹電視)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的新增2例確診個案中,案889是住在12A的外科病房,原本是屬於綠區,但由於12A在第一時間並沒有被匡列,沒有整層採檢,所以現在也淪陷了。指揮官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隨即宣布,將低風險「綠區」的10A、12A、12B,提高至高風險的「紅區」;同時,需要居家隔離的人數增至1301人,是目前規模最大且人數最多的紀錄,對象包含出院或轉院病人。


桃醫12A病房是一般外科、大腸直腸科、胸腔外科和心臟外科的病房,床位多達45床,影響層面不小,但案889、890這兩例的感染源頭來自哪裡?如何被感染?讓疫情指揮中心相當憂心,坦言難以判斷,打算以血清檢驗方式做進一步追蹤,希望能早一點找到感染源及途徑,對社區的風險能夠減到最低。中央疫情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也說明,如果是血清抗體驗出是陽性,通常就不太具會有傳染力,所以血清抗體的檢測主要是針對感染源去溯源,就知道這段時間有多少人得到感染。


如今部桃又多一層樓淪陷,病毒擴散速度及範圍都超乎預期,在這關鍵時刻,大家都必須提高警覺,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