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再次擴大採檢! 醫師曝「時機」太慢 首例確診師自責...

   2021-01-24 16:26 編輯中心 點閱:0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至今已經有13人染疫,而傳出感染源頭案838,首例染疫的醫師,很自責不斷自我檢討;而大家都關注傳染鏈是否會持續拉長,中央執行擴大採檢,今(24)日一早就有不少醫護人員排隊等著採檢。


▲中央再次擴大採檢,院外有不少醫護人員等著採檢。(圖/壹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前,多名醫護人員排隊,等著採檢,召回人數愈來愈多,全因為院內群聚 持續擴大,不過有一線醫師對於疫情管控,持有不同意見,並認為該請病毒學專家,出來主持院內群聚感染一事,也有人質疑,擴大採檢時機太慢。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這次的案例中好像有些病人,並沒有被框列在密切接觸病例之內,導致一開始是沒有採檢的,也就表示對親密接觸的定義,可能要注意,因為在院內感染發生時,經過間接感染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而醫院群聚已累計13人,傳染鏈更持續拉長,甚至可能會延燒社區。


▼全台各地送暖到部桃,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圖/壹新聞)


另外傳出感染源頭案838,首例染疫的醫師自我檢討,不斷回想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根據了解,染疫醫師目前症狀很輕微,正在其他醫院接受隔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