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外籍技師確診 台塑管制加嚴、員工戴口罩

   2021-01-22 14:07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疫情升溫,這回更傳出台塑有1名來自瑞典丹麥籍的技師,在1月中到嘉義新港廠執行業務後,到醫院自費採檢被驗出確診,消息一出讓員工人心惶惶,本台也獨家訪問到內部員工,表示公司對於防疫始終很謹慎,這回消息曝光,內外戒備也全面再升級。


▼內部員工回應。(圖/壹電視)


產業龍頭台塑集團這回爆出有外籍技師來台確診,讓內部防疫拉警報,據內部員工爆料,主管會站在公司立場,請同仁盡量不要談論這件事情,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並再三叮囑,看到如果有同仁沒有戴口罩的話,要去提醒把口罩戴好,公司對於防疫是小心再小心。


關於公司的防疫政策手段是有驅離宿舍,避免可能在宿舍發生群聚的可能性,影響公司生產;如有去過比較危險的地方,主管則希望,安排對方的辦公室座位到沒有人的會議室裡面。


針對這次疫情,台塑除了祭出員工的防疫措施,還發放問券調查足跡,對於原廠維修仍需引進外籍技工部分,管制也再加強,外國技師大部分會出現歲修定檢,有些設備是國外原廠技術的東西,需要由原廠確認,國外原廠就會派人過來,由於現在公司有管制,報告需要特別上簽,上級許可才可以再放人進來。台塑全面戒備,就怕再有確診發生,不僅公司營運遭受挑戰,就怕成了台灣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