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不負苦心人! 花甲之年駕照考21次 考照背後有洋蔥...

   2021-01-21 18:36 編輯中心 點閱:0



這張駕照有洋蔥!嘉義梅山一名65歲的林先生,來到雲林駕訓班考照,一考就是12次,在通過考試後,駕訓班人員也都為林先生拍手歡呼,但事實上,這張駕照背後故事有滿滿的洋蔥!


原來阿伯是在嘉義梅山山區種檳榔,當時家中的兒子會幫忙運送檳榔,但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身亡,而為了擔起照顧太太及家中生計,他接手載運工作,但因為無照上路常被開單,罰金竟累積將近四萬元。


花甲之年的林先生,為擔起生計來報考駕照。(圖/年代新聞)


這才讓只有國小學歷的他,下定決心考取駕照,而到雲林斗六的駕訓班考照,也考了第12次才通過考試,讓許多人都為他感到開心;另外,在台南善化則有位33歲的民眾,考機車駕照第31次才成功,也證明「有志者事竟成」,也意外寫下麻豆監理站報考次數最多的紀錄!


▼林先生終於考過駕照,在場的人也為他感到開心。(圖/年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