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破口?! 萊豬檢驗機構疑「造假報告」 食藥署回應...

   2021-01-21 11:40 蘇祐萱 點閱:0


▲萊豬開放,食安檢測公司遭爆料疑似造假檢驗報告。(圖/年代新聞) 


美豬今年1月已經正式引進台灣,高雄、台中與德國知名檢測機構騰德集團在台騰德姆斯技術顧問公司合作檢測美豬、牛,不過該公司卻爆出疑似造假萊豬檢測報告,恐怕讓萊豬檢測出現破口。


高雄市政府去年因應美豬進口,與騰德姆斯技術顧問公司簽署「加強查驗進口肉品含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合作備忘錄」,台中隨後也與其合作,不過,該公司被檢舉檢測報告疑似有假,去年承接水產品重金屬等三個檢測案,其中有60件報告有竄改日期之嫌,且在沒有標準品對照下就出具報告,光是這三件收費就高達百萬元。


▼騰德發布聲明,已向食藥署申請廢止認證。(圖/翻攝自騰德官網)




對此食藥署回應,有關騰德姆斯實驗室報告造假一案,以檢調偵辦為準,且食藥署檢測萊劑業務,並無委請該公司代施,而騰德在18日已主動向食藥署申請廢止所有認證項目以及TFA暫停實驗室安全認證,食藥署也在20日公告廢止騰德所有認證項目。


針對造假案一事,高雄市政府表示萊豬還未交由檢驗,而政府也沒送過任何檢體交由騰德姆斯實驗室檢驗,相關報告造假事件,市府也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