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夫妻2度來! 桃園南門市場清空消毒 攤販:應更早公布足跡

   2021-01-19 19:11 編輯中心 點閱:0



指揮中心今(19)日證實,確診護理師案863跟老公案864,這個月曾經兩度到過南門市場,攤販得知消息後,不僅擔心生意受到影響,也擔心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市府做出回應,表示整個桃園市的市場都會再加強防疫。


▼桃園市府派遣人員前往市場消毒。(圖/壹新聞)


指揮中心證實個案夫妻有去過南門市場,有攤販表示:「這個足跡應該要在最早的時間點公布,但卻過了3至4天後才講。」除了擔心自身在傳染風險及生意受到影響,也擔憂太晚公布足跡,讓市場成為防疫破口。 為了避免民眾人心惶惶,桃園市府人員做出回應,已經請環保局進行消毒,並且會針對桃園市所有的市場再加強防疫。


南門市場至今已經有60多年歷史,是桃園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集,更是不少當地民眾採買必報到的地方,攤位數量高達116家,密度相當高,如今院內感染風波再擴大,南門市場更緊急在20日休市一天,要把傳播風險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