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50萬經費卡關! 小琉球公船3/19停駛 鄉民就醫、上學受影響

   2022-03-17 16:47 編輯中心 點閱:0


來往小琉球及東港的公營交通船,班次早去晚回,價格便宜,當地鄉親上學、就醫的重要交通工具,不過19日開始竟然就要停駛!原因是公船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營運不佳,向鄉代會申請350萬元營運資金補助,卻遭到卡關,導致公船琉興航運缺乏資金,因此從19日開始暫時停駛,直到爭取到經費才能復航;鄉民聽到後非常傻眼,大罵怎麼能說停就停。


▲來往小琉球及東港的公營交通船19日開始停駛。(圖/年代新聞)


清晨六點,小琉球島上民眾突發就醫需求,好在有公營船,立刻加班將民眾載往東琉線碼頭,可是琉球鄉親依賴性如此高的公營船竟然要停航了!櫃台張貼公告,指出已經發不出員工薪資及油錢,決定3月19日開始停航,讓鄉親非常錯愕。


琉球鄉民:「學生早上要上學,沒船可搭啊!」

琉球鄉民:「要看病的一定大部分都搭公船啊!」


琉球鄉民表示,學生、看病的人都搭公船。(圖/年代新聞)


對小琉球居民來說,公營交通船琉興航運真的很重要,以收費來說,鄉民搭民營船單趟一百塊,但公營船就只收60元,3歲到高中學生族群更只要30元,老人、重大傷病者,還能免費,尤其船班時間更配合琉球鄉親往返東港上班就學、就醫,早上7時就開出首班,下午6時45分才收班,要是停航恐怕給當地居民帶來非常大的不便。


▼公營交通船琉興航運因應琉球鄉親就醫需求,凌晨就有班次。(圖/年代新聞)


原來是公船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營運不佳,在上周將350萬元營運經費墊付案送請鄉代會審查,但遭到鄉代會否決,導致公船琉興航運沒錢買油及發薪水給工作人員,因此鄉公所宣布公船19日開始暫時停駛,直到爭取到經費才能復航,更傳出這一項決定跟年底的選舉派系有關。


小琉球代表會主席 陳慶豐:「我們代表會有監督的權利,我們一定要知道這項資金的用途要用什麼,我也知道他們裡面還有存款啊!結果他們就放送是我們代表會不通過。」


小琉球鄉代會認為,要確實了解資金用途,才能發放補助。(圖/年代新聞)


公營船年年虧損,鄉代會認為,經費使用必須提出明確說明,才能再審議,但不到兩天就要停航,要是經費補助遲遲無法下來,琉球鄉親的交通來往即將受到衝擊。